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殡葬行业成新宠 上海大学生争捧“金饭碗”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李佳佳)上海殡葬行业二十一日首次集体在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兵买马。三百九十五个岗位纷纷打出高薪高福利待遇,吸引了众多此间大学生,应聘场面一度蔚为壮观。

  上海龙华殡仪馆、福寿园、滨海古园等二十三家殡仪馆、公墓、殡葬代理服务机构今日广抛“绣球”,招聘的岗位涉及营销策划、墓穴设计、行政文秘、殡仪服务等各个方面,招聘岗位面向大专以上学历,起薪则为每月三千元人民币左右。
原本早上九点才正式开始的招聘会,提前半小时人满为患。由于场地有限,招聘会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在入口处维持秩序,分批次放人入场。

  记者在上海滨海古园的招聘台前看到,满满当当的应聘者宛若沙丁鱼罐头,里三层、外三层的年轻面孔令本就狭小拥挤的空间更显局促。“如此壮观的场面太令人意外了,”滨海古园的招聘人员向记者感叹道。

  “以前殡葬行业招人总显得"偷偷摸摸",今年特地提前加大宣传,看来效果很好。”火爆的招聘更令一名公墓负责人回想起自己的从业经历,“当年我可是进行过激烈的思想斗争,现在看来,殡葬行业还真是个"朝阳产业"呢!”

  据上海市殡葬协会会长王宏阶透露,除殡葬服务代理,上海殡葬行业从业人员仅五千人。他说,由于殡葬行业一线岗位福利待遇好,工作也算稳定,基本上处于“只进不出”的状态。同时,整容美容师等殡葬岗位技术含量很高,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不过记者在现场也看到,仍是有少数大学生对该行业不甚了解,“那么多殡葬公司招人,看来看去我都不熟悉,到现在一份简历都没投出去。”还有的大学生则更关心殡葬企业的性质以及薪酬待遇等,“只要前景好,我们不介意试试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