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旧金山华人编辑出版诗选纪念汶川大地震一周年

  新华网旧金山3月20日电 (记者毛磊)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前夕,一本汇集了海外华人有关抗震救灾真情的诗词选集近日在美国正式出版。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海外华人不仅积极捐款捐物,而且不少华人以最真挚的感情,写下很多感人诗篇。
为了将记录海外华人真情实感的文字保留下来,旧金山地区的几名华人诗歌爱好者自发组织起来,收集、整理和编辑完成了《隔不断的亲情——海外华人四川地震诗词选》。

  本书主编纪中生20日在诗选出版发布会上介绍说,诗选共收录了近百位华人的作品,他们分布在北美、中东和日本等地区。

  编辑们在诗选序言中说,收入诗选的文字“感人肺腑、充满深情”,“将永远保留住我们每个人曾经有过的焦虑、愁思、悲痛和默默祈祷时流淌的无声的泪水”。

  随着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的临近,旧金山地区华人积极筹备纪念活动。一场名为“跨越太平洋的爱”的大型公益演出,初步计划4月份在硅谷地区举行,演出将邀请中国内地著名音乐人郭峰、黑鸭子组合等演唱抗震救灾歌曲。

  义演组织者之一、美国北加州巴蜀同乡同学会会长肖东林说,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凝聚海外华人力量,呼吁更多华人继续关注地震灾区,为灾区重建再献爱心。

  不少华人表示,虽然目前美国经济状况不好,但他们对四川地震灾区的爱心和牵挂丝毫没有减弱。星映像国际传媒董事长于静江说:“我们对灾区的爱心会一直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