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 >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消息

十八军随军记者展出历史照片 见证西藏民主改革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徐长安)五十八年前跟随张国华、谭冠三率领的十八军进军西藏的摄影员蓝志贵,二十一日在中国最高国家画廊——中国美术馆举行个人摄影作品展。

  此间开展的“见证西藏民主改革——蓝志贵西藏一九五0—一九七0摄影作品展”,通过一百幅历史照片,向观众展示了上个世纪西藏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的方方面面,见证了西藏民族历史性的变迁。


  一九五一年,十九岁的蓝志贵作为十八军的随军摄影记者进藏,成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拍摄西藏的摄影人。在藏摄影的二十年里,他拍摄了解放军进军西藏、康藏公路建设、平息叛乱、民主改革、西藏自治区成立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一九五八年,他拍摄的《拉萨节日的欢乐》,后来荣获民主德国国际摄影金奖,这是中国现代摄影史上的第一个国际金奖。

  该展览集中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前后,西藏社会、特别是西藏民众命运的历史性变迁。《桑登求乞》、《桑登欢迎平叛大军》、《桑登分到了土地》等一组照片,以旧时代的朗生桑登的生活变迁,反映了新旧西藏不同时代带给西藏民众个人的巨大变化。照片《分发衣服》展示了一位藏族妇人在领到平生第一件衣服时的喜悦,用细节展示了时代的变迁。

  看过展览的观众表示,展览的每一张图片都闪耀着人性的光芒,具有经典的品质。

  今年七十八岁的蓝志贵在开展仪式上说,这些图片之于今天的意义是,让人们明白西藏民主改革是西藏社会发展的巨大飞跃,西藏废除封建农奴制是西藏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篇章,是西藏取得今天发展到基础。

  据悉,本次展览中所有照片,全部通过底片、经过银盐纸基放大而成。展览者蓝志贵认为,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更好表达自己纪录西藏时的情感。

  本次展览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西藏杂志社主办,展期十天,至三月三十一日结束。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志贵 | 桑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