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下周起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限制已取消;公积金“二八贷”有望年内放开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3月21日,记者从春季房交会公积金咨询台获悉,下周起,沈城居民购房的商贷可转公积金贷款。此外,目前沈阳已经取消了公积金“二套房”贷款限制;公积金“二八贷”有望年内放开。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

  沈阳刚刚出台的“11条公积金新政”中规定,今年起,存量购房者可将商贷尾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过去购房者想将自己的商贷尾款转为公积金贷款,需要首先将商贷尾款结清后才能实现,或需要公积金中心依次向各家商业银行协商办理转贷业务,所以门槛较高,办理难度大。而即将执行的新程序,将由公积金中心和担保公司共同完成转贷业务。具体流程是,存量贷款客户首先要持有效材料到公积金中心申请借款,经审核后与公积金中心、担保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公积金中心将先把尾款放出,协助存量购房者结清商贷尾款;存量购房者再向公积金部门履行还款义务。这样就解决了大多数借款人无力一次性偿还尾款的困难。

  据透露,预计下周三前,公积金中心将结束对营业部的业务培训,之后就可以办理商贷转公积金业务了。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限制取消

  据透露,随着国家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出台,公积金部门也和商业银行一样,正在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准入门槛,其中就包括取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限制。

  据了解,原来公积金方面的政策是,已用公积金贷款的,无论是否结清,再次向公积金贷款购房就算“二套房”,就要执行“首付比例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但目前已取消此政策。也就是说,只要结清了“一套房”的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就可以享受到和“一套房”一样的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

  公积金“二八贷”有望年内放开

  市民关注的购房“二八贷”即“首付两成,贷款八成”,在公积金应用上也有考虑。

  据透露,其实去年公积金部门就在尝试推广“二八贷”,降低借款门槛,而且也有一批开发商执行了该政策。“但现在的问题是,个别破坏市场秩序的开发商影响了政策的执行。”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部分开发商现行购房打折政策,比如一套房子打八折,购房者在签完全款合同、申请下公积金贷款后,开发商再按折扣价把房款返还给购房者,变相实现了公积金贷款“零首付”,增加了公积金放款风险。

  “不过今年年内,我们会研究一套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门槛的政策,合理推行这个政策。”公积金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申请“二八贷”的开发商需要通过公积金中心的审核,市民可在购房时咨询开发商是否执行公积金“二八贷”政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