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宫菜园“破土”开工(组图)

  3月20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中)在华盛顿白宫的南草坪翻动草皮松土。

  米歇尔奥巴马当天带领一群小学生在白宫南草坪“动土”,正式启动把草坪改造成菜园的计划。这里种植出的有机食物将供“第一厨房”和华盛顿其他厨房使用。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白宫首次开辟菜园。新华社/路透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20日带领一群小学生在白宫南草坪“动土”,正式启动把草坪改造成菜园的计划。这里种植出的有机食物将供“第一厨房”和首都华盛顿其他厨房使用。

  米歇尔说,在肥胖和糖尿病现象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白宫开辟菜园旨在倡导更多健康饮食。

  蔬菜种类多

  3月20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带领一群小学生在华盛顿白宫南草坪“动土”,正式启动把草坪改造成菜园的计划。新华社/路透

  来自华盛顿班克罗夫特小学的26名小学生20日挥舞着铲子,举着耙子和干草叉,推着手推车协助“第一夫人”米歇尔在白宫南草坪上“破土动工”。

  “今天,我们要完成土壤准备工作,”米歇尔开工前告诉学生们。

  不过,这一任务对他们来说似乎仍是不小挑战。《纽约时报》报道,米歇尔和孩子们翻动草皮的松土过程进展较慢,不得不让原先站在一旁的“御厨”也下地“耕作”。
最后,米歇尔甚至求助于前来拍摄的记者。

  “任务仍然艰巨,草皮翻不出来,”她转而对记者喊道,“嘿,你们所有人,放下相机,拿铲子(一起干)。”

  根据计划,面积大约102平方米的L型草坪将被改造成种植有机食物的菜园。米歇尔与小学生的“破土”仪式后,工作人员将根据白宫厨师的“菜单”及季节种植多达55种蔬菜。另外,菜园里还会安两个蜂箱。

  首批种植的作物包括菠菜、椰菜、各种莴苣、羽衣甘蓝和一些罕见香草品种,预计4月下旬就能迎来首批收成。

  白宫主厨助理萨姆卡斯说,园内蔬菜将提供给白宫厨房和白宫附近的慈善机构“米丽娅姆厨房”使用。

  全家总动员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和其夫人米歇尔在总统就职庆祝游行中向民众挥手致意。新华社/法新

  《纽约时报》报道,依据奥巴马的口味,芝麻菜可能最为“畅销”,而甜菜将备受“冷落”。此外,园内将种植芫荽叶、粘果酸浆和红辣椒,用以烹调奥巴马一家钟爱的墨西哥食品。

  不过,奥巴马不大可能“坐享其成”这些劳动成果。虽然后勤人员承担菜园大部分培育工作,但包括奥巴马在内,“第一家庭”全家都将帮忙除草。

  “不管他们喜不喜欢,”米歇尔笑着说,“至于我妈妈,我不清楚。”

  此外,白宫一些工作人员已志愿参与部分菜园种植,班克罗夫特小学的学生将协助种植、收割和烹调蔬菜等工作。

  白宫厨师们则摩拳擦掌,期望用“白宫产”蔬菜大展身手。主厨克里斯特塔科默福德迫不及待为菜园“量身定做”菜单,首席甜点厨师比尔约西斯正翘首盼望樱桃收获季节来临。

  动手倡健康

  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白宫首次开辟菜园。上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时任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的夫人埃莉诺罗福斯发起一场“自家种菜运动”,帮助全美民众渡过战争时期难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一次,美国需要对付的不是战争,而是肥胖。

  先前,数万名网友联名请愿在白宫开辟健康菜园,为美国家庭树立健康榜样,改变更容易导致肥胖的快餐文化。如今,请愿变成现实,白宫做法得到不少好评。

  纽约州波坎蒂科山著名有机食品餐厅“Blue Hill at

  StoneBarns”店主丹巴伯说:“米歇尔奥巴马的影响力和白宫菜园能传达重要信息,提醒人们吃得健康、吃得美味。我相信这种信息能带来真正变革。”

  《杂食者的困境》作者迈克尔波利安告诉美国广播公司记者,菜园虽小,意义深远。

  “在经济危机时期,一座菜园能提供大量新鲜健康蔬菜,”波利安说,“但同样重要的是,它倡导一种重要思维模式,让人们和食物亲密接触,不增加开支就实现健康饮食,同时意识到我们可以减少对产业化食物链的依赖。”(叶圣琳)

  近十万人请愿白宫草坪变菜园

  近8.5万名网友在一份网络请愿书上署名,共同呼吁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把白宫一块草坪改造成菜园,让“第一家庭”种植有机食物,供“第一厨房”和当地其他厨房使用。

  那些倡导吃自家菜园种出果实的环保人士认为,如果这一请愿最终变成现实,奥巴马将为全美国,乃至全世界做出表率,这一举措也将有助于倡导在金融危机中节省开支。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