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廉政七日三鹿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周久耕被双开(组图)

  本网首页

  新闻 时政 国际 财经 体育 图片 社会 法治 军事 直播 文娱
本期看点

  中纪委监察部对三鹿事件重要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对三鹿奶粉事件中负有重要责任的质检总局、农业部、卫生部、工商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有关人员作出处理。点击详细

  “两高”发布《意见》规范认定贪官自首等量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认定自首、立功等量刑情节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点击详细

  南京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周久耕被“双开”

  记者21日从南京市纪委、市监察局获悉,南京市江宁区房产管理局原局长周久耕因严重违纪,20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点击详细

  廉政聚焦

  <

  审计署:严查4万亿投资出现的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

  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19日表示,审计署目前正在全国展开审计工作,将严肃监督和查处4万亿元投资出现的浪费和违法违规问题,以确保新增的4万亿资金投入的有效使用。点击详细

  全国首家反腐网络舆情采集中心在河北挂牌成立

  日前,全国首家反腐网络舆情采集中心在(河北)行唐县纪委挂牌成立。该中心受理网上举报,解答网民疑问,为广大网民搭建了一个监督党员干部的平台。成立反腐网络舆情采集中心,拓展群众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渠道。点击详细

  时评:武汉市委书记为啥告诫干部别学海南猴?

  “千万不要学海南的猴子,面对诱惑要学会放手,要控制住自己的贪欲。”昨日,在武汉市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用一系列生动的故事和实例,告诫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点击详细

  公安部党委出台《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加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公安部党委最近出台了《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点击详细

警钟长鸣

  与其他趁在位时就狂捞一把的贪官不同,上海市普陀区原副区长张克明大部分受贿钱财是在其退休之后到手的(检察日报二版2008年10月10日曾作报道)。尽管张克明“行事谨慎”,但最终还是难逃法网。经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3月19日,现年65岁的张克明因收受贿赂187万元被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30万元。

  2002年至2006年期间,张建新利用担任通州市建设局副局长、通州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等职务之便,为个体建筑老板陈某承接通州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围墙及土方、厂内东侧水泥路、池塘护砌工程以及部分外管网修复等工程谋取非法利益,先后5次收受陈某钱物共计13万元人民币。


  两千余个违规问题和违纪案件,牵涉众多方面,主要有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教育乱收费,损害农民利益,公路“三乱”,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及教育专项资金,价格监管,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等。

  从2001年至2008年间,周华清曾担任临海市小芝镇党委书记兼镇长、组织部副部长、大田街道书记、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在任期间,他把种养兰花视为一种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渐渐地,昂贵而又稀少的兰花品种成了他关注的对象。

  廉政论坛

  大家也许不会忘记,全国最高人民法院自1月8日“五个严禁”发布以来到2月底,全国四级法院于警被“五个严禁”高压线“雷倒”了130余人。笔者在拍手称快的同时,认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五个严禁》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推动公安机关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的必然要求,是严格规范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警行为,防止违法违纪和腐败问题发生的迫切需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表示,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这应该是反对腐败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国人大代表、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在两会期间透露,中纪委正在想办法制定官员财产公示的有关条例或者规定;阿勒泰的试点经验,将是重要的参考。来自中国领导层的肯定无疑让一直呼吁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的人们深受鼓舞。

  “改革开放30年来,评出的10个反腐名人,其中9人都遭到打击报复。现在的越级上访现象,也说明举报受理机制方面存在问题。很多举报得不到有效回应,甚至经过层层转批后回到被举报单位,出现被举报人拿着举报信找举报人谈话的尴尬局面。”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何增科说。

  这本书名叫《人生核算———一名囚徒的感言》,作者是海口监狱的一名服刑人员曲某。这本书让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为璐先后作出批示。卫留成提出,“请省纪委研究,怎么利用一下?”王为璐要求,“印发给处以上(县含局、乡镇一把手)干部阅读”。

  中国各地密集出招加力“反腐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认定自首、立功等量刑情节若干问题的意见》,这是“两高”针对当前职务犯罪案件刑罚适用中的突出问题,为坚决贯彻依法从严惩处腐败分子的方针而制定的一个重要司法文件。从今年1月份中纪委第三次全会为2009年反腐定调,到刚刚结束不久的中国“两会”上反腐成为热议话题,“两高”报告透露反腐新动向。近期,中国密集出招加力“反腐”,各地各领域的反腐廉政工作正全面铺开。

  往期回顾>>>>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克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