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专家提醒:降息周期贷款购房省钱有窍门

  新华网重庆3月22日电(记者程正军)当前,多数消费者需要借助银行贷款购房,而各家银行推出的房贷产品差别大、优势各异。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在降息周期,贷款购房者应综合考虑家庭收入状况、风险承受能力等各方面因素,选择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以节省购房成本。


  其一,浮动利率房贷比固定利率房贷划算。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人民银行开始下调利率,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在七折优惠基础上已经降至4.3%左右。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理财师说,以50万元5年期房贷为例,消费者如果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每月还款额在1万元左右;如果选择浮动利率房贷,每月还款额不超过9700元,两者相差300多元。

  其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比等额本息方式省钱。当前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等额本金还款是将贷款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同时购房者需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等额本息还款是把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购房者每个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从省钱角度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优于等额本息,但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购房者在初期的还款压力会比较大。

  其三,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商业银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6.12%,而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则是4.05%。因此,能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一定要充分利用公积金贷款。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