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中国积极利用外资政策方向绝不变(图)

  3月22日,200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年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年会的主题为“国际金融动荡中的中国发展和改革”。新华网对本次论坛进行现场直播。图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发表演讲。新华网文涛摄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陈雍容 黄歆)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2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重申,中国积极利用外资的政策方向绝不会改变,在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将一如既往地推动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协调发展,并以实际行动表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持开放的鲜明立场。


  “中国一直秉承越是危机紧要关头,越要坚持开放合作的观点。”陈德铭说。他说,当前全球经济暂时遭遇挫折,但开放合作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世界经济早日复苏。

  陈德铭表示,利用外资是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基本内容。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完善服务和支持体系,并引导外资投向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化外资的区域布局,提升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和沿边开放水平。

  陈德铭谈到了最近的,称西方媒体在不太了解的情况下,认为这件事说明中国在投资上不欢迎外国到中国投资是一个非常大的误会。

  他说,可口可乐兼并汇源这件事并不涉及中国投资政策,只涉及中国对这两个企业在中国销售产品的经营集中度的审核问题。审核的结果表明,这种兼并会造成过高的集中度,会影响消费者的利益和弱小企业的利益,所以政府给予了否定。

  陈德铭称,事实上,在最近中国的反垄断法生效的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中国已经批准了很多家外资企业到中国来并购,比如。

  陈德铭也提出,中国将大力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支持各类有条件的企业对外投资,积极推进境外的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发展境外资源合作开放、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等等。

  同时,陈德铭指出,中国旗帜鲜明地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并坚持通过沟通、协调,来化解各国的各种贸易摩擦。

  据陈德铭介绍,在全球贸易萎缩的情况下,2008年,中国从世界各地进口了1.13万亿美元的商品,有力地促进了贸易伙伴的经济发展。今年中国将继续扩大进口,积极地组织企业采购团赴海外采购设备、商品和技术。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