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江浙沪侨团致信奥巴马 促使美国参与上海世博会

  据美国《侨报》报道,3月20日是上海2010年世博会倒计时400天的日子,美国上海联谊会和江浙沪多个侨团在华埠举行座谈会,向奥巴马总统发出公开信,希望其敦促相关政府部门尽早以书面形式正式确认参与这个盛会,并落实美国馆的建设。


  上海联谊会主席承立平表示,2008年中国北京奥运非常成功,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是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是一曲以创新和融合为主旋律的交响乐,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彩对话,相信它将比奥运会更加出色。截止到3月17日为止,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232个,然而到目前为止美国仅口头答应,没有以书面形式正式确认。承立平说,生活在美国的侨胞一直是中美两国交流的“民间大使”,如今是大伙儿努力的时候了,希望侨胞发挥集体力量,敦促美国参与此次盛会。

  绍兴同乡会会长陈莲青参观过德国、日本的世博会,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世博会的感受。他说,世博会将持续半年,预计将吸引直接参与者7000万人,对美国走出经济低谷一定有帮助。美国3M公司日前成为美国馆建设的首个赞助商,但仅凭他们的资金远远不够,希望有更多的美国商家、精英积极加入。

  理事长蒋位卿并宣读了江浙沪侨团写给奥巴马的公开信。公开信表示,“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向世界展示美国先进科技、扩大出口的最佳窗口,现在离开幕仅400天,我们恳请总统先生敦促商务部等有关政府部门,尽快部署和落实美国馆的设立,把美国在节能高效、信息通讯、绿色能源、医疗环保等方面的先进科技展示在世人面前。”

  美中华东工商总会胡雅菊、浙江总会叶富康、三江公所董志清、宁波同乡会王心仁、美中农工商总会张桃英等出席了座谈会。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顾问苏焕光、秘书长林学文,中国银行纽约华埠分行负责人李根宝、市议员郭亚伦办公室幕僚长杜慧玲等嘉宾受邀与会。(李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