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断供业主称倒贴也愿意


尽管价格比2007年下跌了,甚至还可以再优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里看到,这里依然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这里看房。

    尽管价格比2007年下跌了,甚至还可以再优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里看到,这里依然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这里看房。


对于这一次北京26家楼盘联手调价的消息,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坦言,他对其真实性表现怀疑,在曹建海看来,尽管近期北京、深圳等地的楼市因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动而成交回暖,但是房价下降仍然是大势所趋。

    对于这一次北京26家楼盘联手调价的消息,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坦言,他对其真实性表现怀疑,在曹建海看来,尽管近期北京、深圳等地的楼市因政府救市政策的推动而成交回暖,但是房价下降仍然是大势所趋。


survey

  万科:楼市尚未见底

  (主编:孟庆海 记者:康敬锋、殷莉、曾晓琳 摄像:景延、白羽、樊建恩)

  阳春三月,深圳楼市再现井喷行情,根据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网站公布的数据,三月份的前两周,深圳市共成交新房3483套,环比上升31%,二手房成交量每天都在350套以上,最高日成交更达到623套,楼市终于有了一些回暖的迹象,那些去年在深圳一度掀起断供潮的业主们,又如何面对眼下的市场?我们的记者再次找到他们。

  深圳断供潮演变成白送楼?

  从去年6月份就已经断供的李先生,今年开始想把自己从没有住过的房子赶快处理掉,尽管他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已经交纳了16万多元的首付款,而且还交了一年的按揭贷款有5万多元。

  断供业主李先生:“我宁愿我的首期不要,加上我的月供我也不要,我就卖给你算了,或者比市场上再低一点,我自己再贴个两三万元给你我都愿意。”

  李先生购买的房子在深圳的宝安区,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关外,是一个叫碧水龙庭的楼盘,他购买的是72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当时购买的价格是每平方米11300元,总价是81万多元。

  在2007年深圳楼价最高峰的时候,碧水龙庭的房子平均价格都在每平方米13000元左右,而最高的价格要到16000元,之后,这里的房价就一路下跌,现在,这里的房价每平方米也只有八九千元,尽管很多报道称现在深圳的房地产市场在回暖,成交量上升,但是碧水龙庭并没有出现价格上升的迹象。

  记者:“有没有价格再低一些的?”

  碧水龙庭售楼人员:“也有,楼层低一点。”

  尽管价格比2007年下跌了近40%,甚至还可以再优惠,但是记者在售楼处里看到,这里依然冷冷清清,几乎没有什么客户来这里看房。

  断供业主李先生:“我这边又得租房,那边又得供房,你说双重压力我能不大,工资又不是很高,一个月就几千元钱,还要吃饭,还要养家,你哪顶得住。”

  2008年7月,包括李先生在内的70名碧水龙庭业主集体断供,碧水龙庭成为深圳市断供最多的楼盘,因为有断供的不良记录,银行把他们的名字列入了黑名单。

  在面临银行起诉的情况下,李先生他们抢先把开发商告上了法庭,认为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而且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他们希望通过诉讼,使得开发商能够最终能解除合同,把房子收回去。

  刘子孺是李先生的代理律师,他在深圳专门代理跟房地产有关的官司,他告诉记者,去年关于断供的咨询电话非常多,都是关心断供之后会有什么后果,但是今年的咨询已经明显变化。

  广东中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子孺:“就是说很多都已经是被法院起诉了,现在很多人想怎么样逃避这个法律风险,更有一部分人甚至考虑到转移其他财产。”

  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一些业主开始通过中介公司赔钱出售自己的房子,只要有人愿意接手继续供楼,前面的首付和已经缴纳的月供白送,甚至再倒贴一点都可以。

  刘子孺:“已经没有办法偿还月供了,但是他又不想失去银行的信用,那我再找一个买家来买他这套房子,你只要帮我偿还银行的月供,这套房子就归你了,替供现在在关外特别多。”

  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很多业主选择断供,是因为他们看不到楼市的希望,觉得房价会一直这么跌下去,如果不脱手,自己就像掉进了一个无底洞,然而,当今年深圳楼市出现小阳春,成交量急剧放大的时候,他们为什么还是不惜首付和前期还贷的损失,仍然坚决地出手房产呢?

    各地楼市断供情况:

    杭州今年以来房屋断供案猛增 平均两天一起

    上海各银行房贷竞争加剧 断供风险随之增加

    北京房贷断供诉讼数量激增 经济困难是主因

    房价权威分析:

    社科院:明年房价将继续下调 断供烂尾风险加大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建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