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个鲜奶行业诚信联盟成立 专家称乳制品将涨价

中国首个鲜奶行业诚信联盟在成都成立

  四川新闻网成都3月22日讯(记者夏祎繁) 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中国乳制品行业应如何唤回消费者信任?3月22日,在蓉成立的中国首个鲜奶行业诚信联盟是鲜奶巨头们作出的回应之一。有关专家同时预计,随着中国乳制品市场的恢复,整个乳制品的价格今后将有所上涨。

  当天,由新希望乳业承办的中国鲜奶南北对话峰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新希望、长富、三元、辉山在内的十余家国内鲜奶巨头汇聚成都,为中国乳制品行业挽回三聚氰胺影响而努力。
其中西部乳业协会秘书长王伟明认为,虽然自去年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全国乳制品行业都受到严重冲击,“但正因为出现问题的乳业很难在短时间内重新获得消费者信赖,因此现实情况对于行业来说是重新洗牌,对鲜奶企业来说则是机遇。”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则透露说,虽然受创严重,但目前中国奶制品行业正在缓慢恢复,其中鲜奶已恢复近八成,受影响较严重的液态奶也恢复了六成市场,“由于中国鲜奶乳制品的市场份额仅占整个乳制品行业的20%,因此随着乳业的旧秩序被打破,鲜奶行业将快速崛起。”

  如何才能恢复消费者的信心?王伟明秘书长说,乳制品行业受到的影响主要是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信心的丧失,所以乳制品企业只有严把质量关,提高企业诚信度才有望重新挽回消费者信任。王伟明分析说,由于中国乳制品市价较低,因此在乳制品市场不断恢复的过程中,中国乳制品行利益分配可能出现调整,“预计整个乳制品市场在恢复后价格将有所上涨。”

  除举行中国鲜奶南北对话峰会外,由十余家鲜奶巨头共同发起的中国首个鲜奶行业诚信联盟当天同时在四川大学宣告成立。联盟企业当场发出倡议并承诺企业生产将按章行事,从而不断推动中国鲜奶行业向前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