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雅戈尔新项目验收合格 创新能力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已通过了计划单列市宁波市经济委员会组织的专家验收。雅戈尔通过项目的实施,构建了高档纺织面、辅料及高档品牌服饰的试验、开发平台,为企业开发高档高附加值功能性纺织新材料,增强高档品牌服饰的国际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国家发改委于2006年将该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列入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计划及国家资金补助计划,旨在建立高档功能性面、辅料实验室和服装三维系统设计室,进一步提升我国新功能纤维纺织新材料及高档品牌服饰的自主研发能力。

  雅戈尔方面负责人表示,雅戈尔集团的研发项目一直在坚持边建设边应用的原则。因此,我们购买国外先进的设备,聘请和挽留住一批高素质科技研发人员采用最先进的技术理念进行产品研发。两年来,雅戈尔在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开发上,已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高技术成果,不少高档功能性纺织面、辅料和高档服装填补了国内空白,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雅戈尔承担的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主要通过购置的高新科技设备,形成对天然纺织纤维进行化学改性、物理改性及表面处理等关键后整理技术处理的能力,突破纺织纤维丝光、液氨、泡沫涂层等核心技术的瓶颈,使纺织面料具有保形、抗皱、抗起球、导湿、透气、防水、防油、防污、抗菌等纺织新材料服用功能;并应用数据仿真技术,建立人体数据库,开发不同个性消费需求的高档品牌服饰;而且在非接触式三维人体自动测量及大批量的团购西服加工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资料显示,早在1996年,雅戈尔率先推出HP整理棉免熨衬衫,在国内掀起了免熨热潮,被国家技术监督局等五个部门联合评定为衬衫行业有史来唯一的国家级新产品。此后,雅戈尔又应用了VP免熨处理工艺,实现了更加舒适的免熨效果,VP免熨衬衫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之后又成功地推出了纳米+VP的免熨衬衫,当年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雅戈尔确实能算作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自主创新的积极份子,仅05年,雅戈尔就开发了9项国家级科技创新项目。今年,继续加大开发力度。已开发出棉弹力免熨面料、“液态棉”整理针织面料等数个新产品,通过这些成功的研发经验雅戈尔取得了很多成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