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小伙制止小偷盗窃时遭殴打受伤

  仨小偷追打见义勇为俩小伙

  两个小伙均受伤,其中一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

  昨日15时许,在辽宁师范大学附近的715路站点前。“3个男子用‘带着铁头的皮带’,朝另外两个男子头部猛烈抽打,这两个挨打男子一边奔跑躲藏,一边试图还击,但明显不是那3个男子的对手,很快就被打的头破血流。

”几乎每个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一起普通街头暴力,而是3个小偷在向一名等车女学生行窃时,被这两名男子阻止。于是,小偷恼羞成怒,当街恶意报复引发的流血冲突。目前,被打的两名男子中,一人头部伤口经包扎处理已无大碍,另一人“自从被打后一直恶心、抽搐,所以仍需在医院观察。”

  偷窃 明目张胆

  小张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昨日15时,她站在715站点前等车。此时,一个黄色卷发、眼窝很深,“看上去像新疆人”的瘦削男子走到小张身后,“在一群等车人的眼皮子底下,便将手伸向了小张肩上的背包。”

  就在这个瘦削男子将小张背包拉链打开,准备将里面的钱包取走之时,被一旁等车的大连某信息公司员工赵先生发现。于是,赵先生抬手推了小张一把,提醒她注意。

  小张被赵先生推了一下后,吃惊之余便发现有人在偷她的包,于是赶紧护住了背包。赵先生成功地阻止了小偷犯罪,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大大出乎他的意料。“那个小偷很生气,他先是狠狠瞪了我一眼,然后就向马路对面招手。”赵先生说,“紧接着,他两个同伙便横穿马路,从对面奔了过来。”

  打人 理直气壮

  赵先生意识到情况有些不妙,赶紧招呼他的同伴张先生快走,准备离开现场。不过,赵先生“逃”的还是慢了。“那3个小偷冲上来,其中两个手里还拿着‘带铁头的皮带’,他们一边叽哩咕噜着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方言,一边挥起皮带,打我跟小赵。”头部多处受伤,刚刚包扎完的张先生回忆说,“当时我都被打懵了,什么也想不起来,只是拼命的跑。但是他们紧追不舍,一直追着我打,足足追出200多米远。”

  “当时我也被吓坏了,他们打了有5分多钟,直到赵先生和张先生满身是血,再也没有还手之力后,这伙小偷儿才大摇大摆地离开。”事主小张说,“被打后,赵先生已经有些抽搐了,我跟同样受伤不轻的张先生赶紧将他送到五院来接受治疗。”

  回访 多人被窃

  “我经常见到这伙小偷,他们去年一直在这一带活动,今年初不见一段时间,现在又回来了。我虽然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每一个我都认识。”昨日16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回访,一位在事发地附近开小店的男子说,“经常有人到我店里来消费,一进店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我知道大多是这伙人干的。这伙人有时也到我店里买东西,还向我炫耀他们偷来的东西。”

  “我去年11月份曾被他们偷走过一个手机。”在事发现场,一位女大学生主动告诉记者,“当时跟我在一起同学亲眼看到是他们中间的一个人偷走的,然后我就向他们讨要,结果他们没还给我,骂了一句脏话就离开了。看他们的样子挺凶,我跟同学没敢再找他们要。不过从那次以后,我就开始注意了,一看到这伙儿人,就躲远一点,免得再被偷。”

  “今天下午我确实看到两伙人在打架,但是不知道因为什么事情,你不要再多问了,我什么都不知道。”一位在事发地附近开小店的女士好像惧怕什么,刻意躲避我们的采访。“这伙人又不是在这里一天两天了,你问别人去吧!”过了一会儿又说:“他们偷东西时,你在旁边看一眼,他们就瞪你,何况你去阻止,那肯定得挨打。好了,我只能说这么多,你别再问了,我不想惹麻烦。”

  不满 这伙儿小偷何以如此猖狂?

  “我觉得很内疚,他们两个是因为我的缘故才挨了这顿打,现在我除了替他们治疗之外,真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事主小张说。

  事发当时,跟小张在一起另一位女学生小于说:“当时站点附近大约有20多人,其中有不少是身强力壮的男子。大家都看到了小偷在打人,但是没有一个出来帮忙,哪怕拉架。也许正是大家的‘明哲保身’,才导致这一片儿的小偷敢如此猖狂。”

  小于说这话时,事主小张赶紧纠正她:“其实不是没人帮,一个看上去50多岁阿姨一直在喊‘不能再打了,别再打了’。另外,还有一个看上去有60岁上下的环卫工人也在劝小偷别再打了,至少还有两个人在帮咱们。”

  据小张介绍,事发后不久,她报了案。警方到医院做了笔录,随后派警员上街搜巡,但此时那3名打人的小偷早已逃得无影无踪。

  “这伙小偷真的那么难根除吗?”小张很不解地说,“前段时间看媒体报道,知道1月30日那天也有一个市民在阻止小偷作案时,被捅成重伤,这样的事情怎么还在重复上演呢?”

  此时,事发地附近一位自称很熟悉这伙小偷的摩的司机说:“这伙人反打击能力很强,我敢肯定,他们至少两个月不会在这片儿露面了,但过去这个风头后,肯定还会再来。因为,这一站上下车的人比较多,是个‘下手’的好地方。”

  本报特别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