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8只奥运熊猫2小时回四川 4饲养员同机看护

工作人员正在将熊猫装上运输车。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工作人员正在将熊猫装上运输车。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奥运熊猫两小时回四川

  机舱充氧 美食随行 4名饲养员同机看护

  专人看护、专车开道、还有数以百计前来送行的热心粉丝,8只奥运熊猫的返乡之路充满着贵宾范儿。昨天中午12时45分,随着北京动物园运输车的启动,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大熊猫再见”将奥运熊猫送上回家的旅程。昨天晚上大约10时,它们将回到位于四川雅安的新家。

  大熊猫馆的开馆时间为早上8时,当记者8时10分赶到时,馆外已有三个国外旅游团和四五十名国内游客。

据饲养员杨长江介绍,八九点钟正是熊猫最活跃的时候,这个时候游客少,拍照比较方便。

  8只奥运熊猫昨天的早点十分精美,竹子是第一茬新长出来的,窝窝头是精良配方,胡萝卜也是非常新鲜的。从一开馆,杨长江就密切地注意着熊猫们的一举一动,“它们状态不错,运输途中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也许是马上就要返乡,小家伙们的心情非常不错。一只熊猫摇摇晃晃爬上树干之后,从一根木头斜坡上撅着屁股“哧溜——”滑了下来,还有两只躲在角落里头对头地向对方身上使劲。

  10时,随着饲养员的呼唤,8只奥运熊猫在北京“舞台”的表演也宣告结束。小家伙们听话地从假山、树干上下来,一扭一扭地进入圈舍。据饲养员介绍,由于平日训练有素,只要饲养员一呼唤或用食物稍一吸引,熊猫就能乖巧地回到圈舍。

  在大熊猫馆外,一辆装饰一新的小卡车已经整装待发,它将载着8只奥运宝贝前往首都国际机场。司机告诉记者:“我里里外外都检查好几遍了,车况很好,呆会儿还有警车开道呢。”

  从10点多开始,运输车旁就围满前来观看熊猫“装车”的游客,工作人员不得不提醒大家“熊猫还有两个小时才上车,游客可先散一下”,不过这也没挡住大伙儿的热情,似乎在等待某位大明星。

  经过近3个小时的等待,8只熊猫终于再次露面,不过它们已经被装进了运输笼。工作人员将第一只熊猫稳稳地抬上车,随后一大棵绿油油的竹子便塞进了笼中,熊猫乖乖地躺在笼内开始美餐。30分钟后,8只奥运熊猫装车完毕。12时45分,运输车发动引擎,送别的人群中发出“大熊猫再见”的声音。

  据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金国介绍,送走奥运熊猫后,新馆将暂时关闭,进行扫除和消毒。预计下周二,将迎接本园的两只熊猫暂时入住,预计是熊猫毛毛、大地或古古。5月份,将从卧龙大熊猫基地接3至6只熊猫进京参加“国宝迎国庆活动”。

  马上就访

  大熊猫运送级别高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周小平介绍说,此次运送奥运大熊猫返乡是级别最高的。“不管是在路上还是飞机上,我们都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水,比如竹子、胡萝卜、窝头等,还备有一箱矿泉水。”昨晚6时,熊猫乘坐国航飞机返乡,它们将在货舱内度过两个小时的旅程,“机舱内充氧了,并且4名饲养员会随时关注它们的变化,因此运输不会出现问题。” 晨报记者 吴亭/文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长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