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的必要

网友设计的中国未来航母图
网友设计的中国未来航母图

survey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的必要

  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时表示,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这是我军方高层首次公开地正式作出这项表明。

  大国中仅中国无航母

  梁光烈在会面时表示,大国中没有航母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梁光烈称,中国拥有广阔的海洋领土,守卫责任重大;中国海军实力较弱需要发展,强调了拥有航母的必要性。

他同时也指出建造航母时必须考虑到各种因素。滨田对此并未表达日方的担忧。

  事实上,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大校去年底在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关情况时就曾表示,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建造航母的问题。

  日媒称中国将建中型航母

  日本媒体曾报道,中国拟从今年起开始着手建造两艘传统动力推动的五至六万吨级的中型航空母舰,预定2015年底完成。

  日本《朝日新闻》透露,中国于去年秋天已在上海市郊外长兴岛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造船基地,拥有四座大型船埠,其中一处将用来建造航舰。报道指出,中国军方去年秋天完成大航空母舰计划,在海军总司令部成立专门部门,将建造传统动力型而非核能动力型的航舰,预定部署在南海舰队,中国从俄罗斯购入约50架苏33型航舰搭载战斗机。

  中国航母出海还得11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称,航母是一个复杂的战力平台,造出航母本身只是第一步,如何协同空中和海上作战,如何训练舰载机联队,如何研发和装备先进的雷达和指挥与控制系统……这都需要不短的时间。而培养一个成熟的航母指挥官至少需要5年时间。同时,中国目前以军区为主导的指挥框架也需巨大调整,而调整到真正具备作战力的时间得需五六年。为此,美国政府和军事分析家认为,中国拥有真正具备作战能力的航母要到2020年。据东方早报、青年参考

    日本媒体称中国领导人可能亲自公布航母建造计划

    日本《朝日新闻》在22日的报道中进行了详细的猜测,称中国最高领导人很可能在下月亲自公布建造航母的计划。报道说,4月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届时将在青岛举行大型海上阅兵仪式,据中国军方内部人士透露,美国、英国、印度和韩国将派舰艇前往祝贺。但是考虑到中国人的反日情绪,中方没有邀请日本舰艇参加,只邀请日本自卫队高官列席阅兵式。这次活动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军庆典,中国领导人在阅兵式上宣布要建造航空母舰“可能性很大”。
 
     这一表态迅速被日本媒体解读为“中国防务首脑首次明确表示将建造航母”。有的媒体还毫不掩饰地表达对中国航母的担忧,称这会破坏亚洲的安全形势。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日本一直对中国军力的发展过于敏感,中日关系并不会因为中国有了航母就发生根本改变。[详细](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光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