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有钱同学”疑因豪爽被昔日小学同学绑架杀害

  惠州警方20多天后抓获三疑犯,死者父母为香港人

  新快报讯(钟欣)惠州警方日前破获一宗撕票案,父母均为香港人、独自留在乡间读书的16岁少年,遭小学旧同学纠同伙共三人绑架后杀害,三疑犯事后还向家属勒索钱财,最后全被警方擒获。
据悉,死者被藏尸学校附近的废置屋内24天后才被发现,家属悲痛欲绝。

  被同学叫出后就无音讯

  遭撕票的练嘉豪生前与爷爷居住在惠州博罗县,2008年考入当地最好的博罗中学就读高一班,其父母与妹妹2004年相继移居香港。

  练嘉豪于2月22日晚接到小学同学阿聂的电话,称相约四个同学聚会。但练出门后就音讯全无,家人四天后报警。其父母赶到博罗后,接获短信称嘉豪被“传销组织”控制,欠下一万多元。3月7日练母收到勒索短信,对方要求存入1000元人民币到一个银行账户,否则就斩掉其子的手脚。练母按指示而行,并暗中报警。

  事发24天尸体变白骨

  警方调查后于3月16日在番禺抓获了案中18岁的主谋阿聂和疑犯阿曾,次日再在惠州抓获了另一疑犯阿黎(曾、黎年龄均才十七八岁),其中聂为广州某中专技校学生,供称了之前以为死者家境不错,今年春节前遂开始策划绑架。

  2月22日晚,聂将练嘉豪诱到博罗县城解放东路卢屋巷一间废旧老屋内,由同学捉住阿练双腿,自己用刀把阿练杀死。然后买来尼龙袋和樟脑丸将尸体收藏在废屋内,用石绵瓦盖住。掠去死者身上人民币及港币共400多元后,再发短信向阿练家人勒索。

  警方其后在疑犯的带领下起回事主的尸体,但因距事发已有24天,尸体已严重腐烂,变成白骨。

  或因豪爽致被谋财害命

  据博罗中学高一班学生称,练嘉豪平日为人低调,属老好人类型。练父母每月会给他1000元左右伙食及零用钱,有时是人民币有时是港币。平日其钱包内多见港币,有时候同学也希望与他交换港币,练嘉豪都一一答应,小面值的港币甚至会送给好友。但这名同学透露,可能正是练嘉豪这种豪爽的性格,加上父母给的钱一般都带在身上,令他的旧同学以为其家境富裕而谋财害命。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