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香山村民私设收费停车场 发改委称违法(图)

当地村民在路边摆出牌子招揽游客停车。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当地村民在路边摆出牌子招揽游客停车。 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记者李川)从21日开始,北京植物园“第二十一届北京桃花节暨第六届世界名花展”正式开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海淀区四季青镇香山村的部分村民在路边及自家门前空地私设停车场,价格从10元到20元不等,收费远高于正规停车位。昨天下午,市发改委12358热线工作人员称,私设停车场属违法行为,将要求海淀区发改委尽快调查。

  游客停车遭遇高收费

  21日上午,市民郑先生驾车来到香山附近的北京植物园准备观赏桃花,但停车位的问题却让他犯难,“开车来看桃花的人特别多,正规的停车位早就停满车了”。

他随即驾车四处转悠试图寻找空车位,发现香山南路、香玉路到处有人在招揽游客停车,“有的说10元随便停,也有要价20元的”。

  郑先生觉得很奇怪,因为按照北京市的相关规定,四环外的停车场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元,这个价格显然过高。他随即询问后得知,这些是当地村民私自划定的停车位,“不但乱收费,而且私设停车场,简直太可气了”。

  当地村民挣“外快”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北京植物园南门,门外的正规停车场早已停满了车。收费的大爷称,9点之前所有的车位就已经停满。记者在香玉路东向西方向行走时发现,沿路有不少着停车管理制服的男子在招揽游客停车,“10块钱随便停,晚了就没了”。记者询问得知,这些简易停车场是香山村委会设置的,个人再向村委会承包。一名男子称,这样的停车场共有5个,“我们这还算便宜的,上边的都收20元”。

  北京植物园西侧的胡同内及南门十字路口处有更多的简易停车场。收费的人没有穿制服,地上也未划车位,有的停车场直接挂出“停车20元不计时”的招牌。记者询问得知,这些人都是香山村的村民。一名村民称,村里早就没什么地了,没有别的收入途径,只能在桃花节及红叶节期间靠私设停车场挣钱,其中有一半的收入要上交村委会。对于20元的价格是否过高,村民们称,他们24小时有人看守,“价格是高点,但至少不担心车被划伤”。有村民还称,如果他们不设置停车场收费,游客们也会占据他们的空地随意停车,“还不如我们收点钱得了”。记者随后赶到香山村村委会,试图就此事采访相关负责人,但因周末无人上班,未能与该村负责人取得联系。

  发改委称违法

  对此,北京公联安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第四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称,这些私设的停车场收费的确过高,“对车主来说损失较大”。

  昨天下午,记者向市发改委12358热线举报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称,私设停车场的确违法,他们将要求海淀区发改委尽快介入调查。

  海淀城管大队香山分队一名李姓工作人员称,他们一直在巡视,“发现后将坚决取缔”。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