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盂县财政支出四分之一以上用于教育

  时间:2009-03-23 02:3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全县在解决“上学难”问题后,目前正向“上学好”目标迈进

  本报讯近日召开的盂县财政工作会上传出消息:办教育已成为盂县财政支出最大的项目,去年教育各项经费总支出达到2.2亿元,占全县财政支出1/4多。
这使得该县实现了城市与农村、城市居民与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同步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并免费提供教科书,济困助学政策体系实现了从小学到高中全覆盖。

  盂县虽属资源大县,但各个乡重点经济发展不平衡,特别是农村乡镇义务教育阶段欠账较多。为此,在初步解决“上学难”的基础上,盂县近年来着力解决“上学好”的问题,2008年全县用于改善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学校免除学杂费等方面的经费,达到9000多万元,总体教育经费支出比上年增长21%。为改善办学条件,在2007年投入1.05亿元的基础上,2008年安排了乡镇中小学布局调整资金400万元,教学仪器配套和课桌板凳配置资金60万元,盂县一中后期建设工程投资1600万元,第三中学实验楼建设资金100万元,职业高中实验基地建设资金40万元,城市教育费附加用于校舍建设、设施设备、图书仪器等的资金达1850万元。

  同时,盂县进一步扩大贫困学生补助覆盖面,县财政单列70万元,专门用于高中阶段贫困生补助,700名高中生享受补助,生均1000元,这一举措在全省尚属首例。义务教育阶段住宿生生活费、交通费补助预算165万元,小学生均500元,初中生均750元,享受补助小学生403人,初中生1472人,补助面达52%。

  (梁贵斌)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