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前国防长:全球经济复苏将得益中美紧密合作

  全球经济复苏将得益中美紧密合作

  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

  记者柏晶伟北京报道 3月20日下午,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应邀在国家行政学院发表了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美关系”的演讲,他说,在当前世界各国未曾遇到的全球性金融危机面前,美中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需要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全球经济复苏也将得益于两国的紧密合作。

  科恩积极评价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极大地解放了生产力,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热情评价了中国政府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采取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认为这将有利于提振居民消费信心,增加就业,扩大国内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科恩说,当前美国正遭遇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抵押债市场的倾覆已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国奥巴马政府现在同时面对尽快转变经济负增长和尽快恢复国家金融体系稳定的两大挑战。他介绍了为应对失业率增加、消费大幅下滑和解决流动性问题,奥巴马政府正在采取的一系列经济刺激和救助计划。

  科恩表示,在经济全球化和当前的世界金融危机面前,各国只有加强合作,才能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繁荣。中美双方需要对市场、对未来充满信心,通过加强双方合作来增进互信,创造一个光明的未来。

  魏礼群在主持演讲会时说,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两国在事关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都肩负着重要责任。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和加深的情况下,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中美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恩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