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8只奥运大熊猫昨回家

  本报讯(记者胡彦殊王飞)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8只奥运大熊猫昨(22)日回到家乡。昨日23时58分,载着奥运大熊猫的专车抵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它们的新家。

  这8只大熊猫于2008年5月24日由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来到北京,并在奥运会期间展示。
在北京展示期间,8只奥运大熊猫共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向世界人民展示了四川大熊猫的风采。

  最大的变化就是“镇定”了

  昨晚20时35分,国航运输奥运熊猫的专机稳稳停在双流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飞机降落10分钟后,奥运大熊猫开始被转移出机舱。

  据介绍,8只大熊猫被分别装在两个大的铁笼子里,每个铁笼子又被隔成4个独立空间,以保证每只大熊猫享受“单间”待遇,单间里堆放了竹子、苹果、窝头等食物,让它们在飞行中也能享受美食。

  记者近距离看这些奥运“功臣”,只见经历了两个多小时飞行的8只大熊猫刚从睡梦中醒来,四处打量着前来迎接它们的各路媒体,“福娃”还将头抬得高高地“配合”记者拍照。

  除了平均每只大熊猫体重增加20多公斤外,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觉得,10个月的北京之行,奥运大熊猫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镇定”了。5月启程去北京时,它们在笼子里坐立不安,非常焦虑,现在完全是两个状态,彻底走出了地震的阴影,“看到它们"镇定"地回家,比看到它们长了几十斤还要高兴。”

  下飞机后,8只奥运大熊猫搭乘两辆等候多时的专车赶往新家——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它们胃口不错,上车前还吃了些苹果。

  短暂隔离期后将解散

  地震发生后,碧峰峡基地成为接受卧龙大熊猫转移的一个重要地方,“住房”问题一时紧张起来,现在一下子回来8只大熊猫,住房怎么解决?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罗波告诉记者,汶川特大地震后,基地紧急搭建17套特制活动板房圈舍和20套永久性圈舍,目前已为这8只奥运大熊猫腾出了其中两套永久性圈舍。为犒赏这些奥运功臣,基地特意为他们预备了最好的“别墅”,干燥,通风非常好,外围比较空旷,方便管理员观察和游客观赏。

  奥运大熊猫能否适应回家后的生活?罗波认为“不用担心”,因为奥运大熊猫在京的生活一直都有四川的饲养员全程照料。它们将经历一个短暂的隔离期以观察身体状况,之后这支“奥运团队”将正式解散,可能不再居住在一起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罗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