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我国财政赤字风险可控

  着力推动改革和完善资源税制度

  研究完善房产税制度

  研究和推进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

  研究开征环境税等问题

    本报综合报道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今年预算安排的9500亿财政赤字是历史从未有过的,但风险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尚未达到GDP的3%。

  他表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扩张财政政策是全国共同的做法。同时,王军表示,扩大赤字,采取扩张财政政策肯定会有风险。“但中国政府很关注风险,正在研究化解风险的一系列预案和措施。”

  保八目标并非分毫不差

  对于中国经济今年能否达到8%的增长目标,王军表示,8%的目标是预订的目标,并不意味着分毫不差。“随着宏观政策的落实和进一步的加快落实,它的成效在部分地区和部分行业已经初步显现,我相信,随着时间慢慢推移,它的作用必将会进一步或者会更大地继续显现。” 他表示,中国还有应付更加复杂局面的余地和能力以及方方面面的准备。

  正研究个税制度改革

  王军表示,未来将着力推进税费改革,实行结构性大幅减税。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指在总体税负适当降低的情况下,对税制内部实施结构性调整,调整一、二、三产业税负,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

  王军说,近期将着力推动改革和完善资源税制度,但要把握好时机,想方设法、科学稳妥地推出资源税改革。

  王军同时表示,当前还要调整和完善消费住房体制,研究完善房产税制度,研究和推进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以及研究开征环境税等问题。 焦点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汇源被禁购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本报讯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汇源禁购事件是两个外国公司之间的事,不涉及中国的投资政策。

  陈德铭表示,可口可乐兼并汇源发生在两个外资企业之间,可口可乐是总部在美国的公司,汇源果汁是一个注册在开曼群岛的外国公司,这两个外国公司之间的企业兼并不涉及到中国投资政策,只涉及到中国对这两个企业在中国销售产品经营集中度的审核问题。

  “有的国外媒体拿可口可乐禁购事件称中国在搞贸易保护主义,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会”,陈德铭还表示。

  陈德铭表示,审核结果表明,兼并会影响消费者的利益和小企业的利益,所以没有获得通过。 (和 讯)

  相关链接:

  汇源不排除和外资再合作可能

  在收购建议失败后,最新消息显示汇源已制订4个发展主题,仍称要强化“品牌资产”。

  在一份给媒体的声明中,汇源声称:“要强化品牌资产,培养消费者忠诚度。”而品牌正是可口可乐愿意大幅溢价收购的原因。此外,汇源打算加强产品线,推出更多的产品。另外,汇源指出,既要积极增加产能,又要利用集团优势让果汁原料稳定供应。“扩展销售网,渗透从小到大各种规模的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汇源总裁朱新礼对裁决结果也感到意外,但他未排除和外资再度合作的可能。汇源称,仍然相信收购建议本身有利国内农业发展,能吸引更多竞争者投入和最终对消费者有利。

  据我国台湾媒体报道,汇源案收场被台资食品集团视为入股与策略联盟的契机。此外,百事可乐也是潜在接盘人。 (刘俊)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