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公司”记账细到5毛钱 盗窃归来脱光搜身

  “小偷公司”记账细到5毛钱

  通讯员 雨检 快报记者 李梦雅

  发自雨花台区检察院

  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小偷团伙比吴华他们这个团队更具公平分配的精神。在他们这个团队内,决不允许私藏私拿,大伙为了证明自个的清白,每次在盗窃归来之后,马上就脱光衣服相互搜身,这还不算,大家还细致地做账,甚至连偷来的五毛钱都得记录。



  约法三章要搜身

  这个团队里面的领头人叫吴华,今年33岁,已经是个几进看守所的人了,每次都是因为盗窃。去年9月份,出狱后不久的吴华没事干,就带着老婆陈涓来到南京想拓展点事业。但是,等到他来南京和老乡们一商量,大家却纷纷鼓励吴华重出江湖。“华哥,你空有这么好的技术,要是不利用,那不是荒废了吗?大家一起努力,肯定能过上好日子。”老乡姜海说,“对对对!”几个弟兄纷纷鼓励着,吴华被大家这么一劝便答应下来。

  为了能在以后的合作中避免纠纷,大伙还特地开会约法三章,第一,偷到东西全部登记并交到陈涓处保管。第二,登记前,大家要脱光衣服相互搜身,团队内决不允许私藏这一事。第三,在核对完财物之后,大家要平分享用。

  黄金称重后登记入册

  9月底,这伙人准备好撬棍、小刀、手套等工具,开始第一次行动。在吴华的带领下,他们很快撬进了下关区的一户人家,盗走了一条宝石项链,四部手机,五毛、一块硬币各一枚。

  第一次行动就能有收获,这伙人为之振奋,回到家后,马上把钱物交由陈涓登记入册,连五毛钱也记了进去。

  首战大捷后,第二天,吴华他们换了一个区撬进了6楼一户人家,这次他们的运气不错,轻轻松松就偷到了四万元现金和一枚一万多的白金戒指。

  有了前两次的成功,大伙更加有斗志,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他们频频造访各个小区,收入颇丰。“10月2日,一部索尼数码相机及一块索尼电池、1部PSP游戏机及1张2G的3D卡……10月6日,白金项链1条、千足金绣花项链1条、2000元现金人民币……”在陈涓的账本上,每天的收入都写得非常详细,一些黄金首饰都会被陈涓重新称重,克数精确到小数点后几位。

  行踪诡秘被举报

  就在这伙人为这些收获欣喜不已的时候,他们的奇怪举动引起了周围邻居的注意,一名群众在仔细观察他们之后,分析他们是一帮小偷后立即报了警。警方接到举报立即赶到现场,果不其然,在吴华他们的租住屋,警方发现了多部来历不明的数码相机、手机等物品,除此之外,警方还搜到了他们的账本。据了解,短短10天左右,吴华他们共盗窃了7笔,涉案金额达7万多元。

  日前,吴华、陈涓等人已被雨花台区检察院起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华 | 陈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