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楼市需求旺盛空间巨大

  房交会成交159.35万平方米,成交额52.21亿元;今年以来商品房合同备案比去年一季度增长33.4%,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沈阳楼市需求旺盛空间巨大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3月22日,中国·沈阳经济区2009春季房地产博览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
据房交会组委会统计,五天展期,实现房屋成交159.35万平方米,成交额52.21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成交87.64万平方米,成交额32.75亿元;存量住宅成交71.71万平方米,成交额19.46亿元。截至3月22日,全市累计实现商品房合同备案211.5万平方米,比去年一季度增长33.4%,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

  自开幕以来,本届房交会始终保持超高人气,约有73万余人光临房交会现场,实地看房达10万余人;“押旧房买新房”活动签约233套,展现了市场旺盛的需求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全市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风向标,本届房交会一系列喜人数据表明,当前沈阳市房地产市场仍然处于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供需基本平衡,市场结构合理,参与各方信心倍增,市民购房热情不减;这预示着全年沈阳房地产市场趋势依旧看好,稳定增长势头仍将延续。

  政府引导市场2008年,全市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010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商品房销售合同备案13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当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面积均列副省级城市第一位,成为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今年,特别是进入3月份以来,全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升温。

  之所以能够成为全国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宏观把握。去年11月以来,市政府审时度势,果断出手,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若干意见》、《沈阳市支持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一系列扶持房地产市场发展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惠及范围、优惠幅度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本届房交会开幕当天,省市主要领导亲临会场,表达了省、市政府对实现房地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开发企业和购房百姓的信心,为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需求拉动市场当前,全市房地产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一是城市新增人口的需求。由于沈阳经济快速发展,大沈阳经济都市圈已初步形成,迁入沈阳人口逐年增加,加之购房就能取得户籍成为新沈阳人,使得近几年外地人在沈购房者逐年增加,去年这一比例已达三分之一。二是改善住房条件的需求。去年沈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29平方米,低于东部地区城市平均水平。(下转3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