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 09朝鲜试射消息

麻生称日本要加强自身防卫能力 欲拦截朝鲜卫星

  麻生:日本要加强自身防卫能力

    王国培

  日本自卫队干部的摇篮——日本防卫大学昨天举行毕业典礼。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致辞中表示:“为了确保日本的和平和稳定,在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的同时,日本自身的防卫努力也很重要。

”日本目前正积极考虑拦截可能坠向日本的朝鲜卫星,日媒分析麻生该发言意在牵制朝鲜。

  出席昨天毕业典礼的除首相麻生太郎外,还有刚刚结束访华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此外,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等人也悉数到场。

  麻生在致辞中表示:“亚洲太平洋地区存在包括朝鲜核开发以及发射弹道导弹在内的诸多问题。”滨田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表示:“朝鲜的核开发以及发射导弹等问题,告诉我们我国周边的安全保障环境依然严峻。因此必须切实整备多功能、富有弹性及实效性的防卫能力。”

  麻生还列举了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复兴支援活动、在印度洋的补给支援活动以及最近赴索马里海域打击海盗活动,指出“自卫队在海外活动的成功可以加强世界人民对日本的印象,这与日本的国家利益息息相关”。麻生说:“自卫官也是我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说你们是‘外交官’也毫不过分。”滨田也强调了日本自卫队积极参加国际合作活动的意义,“对于有关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定的活动,作为国际社会有责任的一员,我国也有必要作出人力贡献。”滨田说。

  此外,麻生还不忘前航空自卫队幕僚长田母神俊雄被撤职一事,特别教育毕业生道,“希望不要忘记‘文官统治’以及‘与国民共存亡,时刻保护国民’这一自卫队的原点。”

  日本防卫大学本届共有445名毕业生。全部毕业生中有35人以希望就职于民间企业等为由放弃进入自卫队,是1992年以来最多的一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麻生 | 麻生太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