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南县长提名民进党陷战争边缘蔡英文以暴制暴

  人民网3月23日电 据中评社分析报道,民进党台南县长提名将在三月底见真章,党中央意志坚决不让陈水扁介入,摊牌前夕,陈唐山扬言“不管党提不提名,都要以民进党身份参选到底”。此刻,陈唐山与党主席蔡英文大玩“战争边缘”游戏,谁会在按钮前一秒钟突然喊卡,终止毁灭性的战争爆发,随着剧情高潮迭起,大家都在引颈企盼。


  分析指出,台南县是民进党年底县市长选举团结与分裂的重要指标,纷扰多时的提名作业,目前还看不出扁代理人陈唐山与党中央属意人选叶宜津妥协迹象。尽管,吕秀莲转述陈水扁的说法呼吁,应该按照党的游戏规则,即民调高低做为胜负依据;但是以蔡英文为首,由各派系组成的选战策略小组成员则是认知,去年七月举行的党代表大会已经决议将提名权授予党主席。

  民进党这项决议是在去年“总统”大选败选后出炉,当时党内人士无不忧心,县市长选举若再沿袭党内初选制度,将重蹈过去同志厮杀、内部耗损等缺失,未战先败。去年7月的党代表大会即无异议通过,授权党主席更大弹性的提名权,亦即党主席可依据选战小组建议、民调高低及综合评估等径行决定人选,再报请中执会通过。蔡英文握有县市长选举最后决定权,此乃无庸置疑。

  然而,蔡英文的提名权在陈水扁的故乡台南县,却受到了顽固对抗。挑战党主席最终提名权的核心就是人在狱中的陈水扁,台南县长提名变演成党中央与扁中央抗衡,裂痕一触即发。力求圆满的蔡英文在党内及基层催促下,决定3月底就要亮出底牌,也形同与陈水扁、陈唐山摊牌。

  党内人士研判,陈唐山脱党参选机会不大,台南县长提名人选出炉后,他应该会知难而退,若坚持不退就会变成违纪参选。如果,陈唐山违纪参选将失去绿色血统正当性,被冠上破坏团结骂名不说,甚至连党员身份能否确保都是疑问。若民进党政治人物走到这一步,无异自我终结政治生命,陈唐山应会盘算利弊得失。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