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陕西破获今年最大假币诈骗案 11名嫌犯已被拘捕

民警清点查获的假币。记者 王健 摄
民警清点查获的假币。记者 王健 摄

  陕西警方破获今年最大假币诈骗案 涉案4万多元

  警方共查获假币40300元 为今年我省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币诈骗案

  被站街女拉到按摩房不到20分钟,钱包里的真钱变成了假钞,正当小赵返回向按摩女及其同伙讨要并发生纠缠时,在一旁监视的民警迅速出击,当场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随后又在火车站附近一宾馆抓获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币共计40300元。至此,经开警方经过5个月侦查,一个以色诱他人按摩,趁机用假币调换顾客真币的犯罪团伙被捣毁,这是我省今年缴获假币数量最大的案件。

3月22日凌晨1时,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3孕妇被监视居住,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色诱顾客偷换假币引发命案

  去年10月16日,一男子在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常青一路的按摩房按摩后,发现自己钱包内的真钱变成了假钱,怀疑被对方调换。该男子立即返回按摩房讨要,双方随即发生争执,进而发生撕扯。在撕扯过程中,该男子被对方当场捅伤致死。

  案发后,公安经开分局立即立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该案告破。在侦破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起案件背后竟隐藏着一个由湖南岳阳籍人员为主的特大假币犯罪团伙。经过进一步摸排走访,民警发现该团伙由近20人组成,在作案时,团伙成员中男的分别负责望风和调换顾客钱包中的真币,女的则在按摩房附近的街道站街色诱顾客进入按摩房,分工十分明确。

  可正当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该团伙突然销声匿迹,失去线索。

  顺藤摸瓜挖出假币犯罪团伙

  今年3月中旬,公安经开分局民警了解到,一个操湖南口音的犯罪团伙又回到西安,仍在常青一路附近活动。经过几天的监控,公安经开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实施抓捕。3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常青一路守候时,民警看到两名男子(张某和赵某)先后被站街女拉进民警监视的按摩房,不到20分钟,其中一男子出来看了看钱包后,又迅速返回并与站街女发生争执。此时,一直在按摩房周围望风的几人立即围了上来,替按摩女打圆场。这时民警迅速出击,当场将杨某、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易某、邹某等5人逃跑。据张某向民警报案称,自己身上装了1200元,其中1000元被换成假币,而赵某身上的5500元被换成2500元的假币。

  情侣搭档按摩房中假币换真钱

  在按摩房中搜查时,民警当场找到假币19800元。该按摩房非常狭小,不到20平方米,中间设有一个隔档,上面装有一个两面可以打开的储衣柜。据嫌疑人交代,作案时基本上都是一对情侣相互配合,当有人被拉进按摩房时,按摩女负责将客人衣服放进储衣柜,同伙则从另外一面偷偷打开衣柜,用假币调换客人钱包中的真钱。当调换成功后,按摩女就以没有所要求的服务为由,迫使客人离开。

  民警在对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击讯问时获悉,该团伙在火车站附近一宾馆内还有一窝点,并藏匿有大量假币。民警迅速赶往该窝点将逃跑的易某等5人及其他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搜出假币20500元。百元假币全部以HB90开头,50元假币全部以DE838开头,至此,此案共查获假币40300元。

  雇请陕西人做临时“翻译”

  3月20日晚11时许,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的过程中,突遇停电。无奈民警只好点着蜡烛继续对嫌疑人进行逐个讯问、做笔录。由于涉案嫌疑人较多,截至3月22日凌晨,民警共使用了50多根蜡烛。

  在进一步讯问的过程中,嫌疑人交代称该团伙13人来自湖南岳阳并都是老乡,其中大多是情侣关系。该团伙3月初返回西安,并开始在北郊长青一路以每月300元租赁了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临街店面,接着又花了500元将房子装修成了按摩房,并特意在房间内装了一个可以两面打开的储衣柜,以方便用假币调换顾客的真钱。因该团伙成员均不会说陕西地方话,他们还专门雇请陕西大荔的周某为帮手与被骗者纠缠,每天的工资最少300元。一旦有操陕西口音的顾客时,他则在一旁做临时“翻译”。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假币全部是以1000元假币30元的价格从外地买来的。在短短一周内,共调换顾客真钱近3万元。该团伙作案时,主要选择城乡接合部、外来人口聚居的地段作案。因外来的打工者经常将工资等随身携带,犯罪嫌疑人容易得手。在此民警提醒,不要到不正规的按摩房等场所;外来务工人员尽量将现金存入银行或及时寄回家中,切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记者 王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