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铜陵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突出实践特色

  铜陵市委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着眼于“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主题,立足于市委市政府去年作出的“提前八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决策需要,以“推进铜陵科学发展,加速建设全面小康”为实践主题,突出分类指导,实化具体要求,切实提高县处级以上党员和普通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针对性。


  一是以作风换档、效能提速为重点,在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提升精气神、提高执行力”实践活动。一是通过开展经济发展、履行职责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正反案例分析活动,找准基层群众的诉求、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找准推动落实的路径。二是通过开展“服务企业保增长、服务群众保民生、服务基层保稳定”活动,让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企业、走进群众、走进基层,用心、用智、用情优化务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是组织涉及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的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一把手谈整改”电视访谈,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四是通过开展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务公开监督员、市民代表公开述职,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对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评议和民主评议等活动,重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加大问责、问效力度。五是在县级领导班子中开展以“发展思路好、施政本领好、工作作风好、机制创新好、发展绩效好”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发展好班子”创建活动,强化执行力、提高创新力、增强凝聚力。

  二是以强化教育、激发热情为重点,在普通党员中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科学发展当先锋”实践活动。一是开展“我身边的科学发展”大家谈活动,鼓励每名党员联系自身实际,联系岗位职责,从思想认识谈科学发展、从身边案例谈科学发展、从自身工作谈科学发展、从努力方向谈科学发展,把自己摆进去,与本职工作挂上钩,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开展“我为铜陵崛起献良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就如何实现本单位、本岗位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如何更好地推动、服务和保障铜陵崛起,提出具有超前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金点子”;三是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深入实施“一线工作法”,继续发扬“5+2”、“白加黑”的拼命实干精神,让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比境界、在服务上比质量、在成效上比贡献,真正做到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见成效上,达到“干部沉下去、工作抓上来”的目标;四是开展“万名党员惠民行”活动。组织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与城乡困难户进行“一对一”实名结对帮扶,同时,组织党员干部与特殊少年儿童(留守、流动、孤残少年儿童等)开展“手拉手”活动,并形成常态化帮扶机制,力所能及地帮其解决具体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效。

  各基层单位也立足自身实际,紧扣主题,创新载体,深入实践。市委办公室围绕“践行科学发展、提升作风效能、当好参谋助手”主题,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服务零差错”实践活动;市委组织部按照“锤炼过硬队伍、服务科学发展”的要求,围绕“振奋精神作表率,狠抓落实当先锋”主题精心开展活动;市国土资源局围绕“创新国土资源工作机制,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主题,开展“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维护权益”实践活动;铜陵县在县委常委班子、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中分别开展“聚力科学发展,加速富民强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先锋在线,发展有我”实践活动;铜官山区围绕“全面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建设新型城区”主题,在全区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中分别以“攻艰克难促发展、真抓实干当先锋”、“强宗旨、比贡献、当先锋”为实践载体开展活动;狮子山区围绕“大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加速建设现代新城区”主题,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周昌胜 王士佳)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