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阳帮派用砍杀“论英雄” 面对警察仍顽抗(图)


    来源:金黔在线

  晚上出警,被歹徒追砍——

  警察4枪自卫 制服持刀歹徒

  贵阳警方打掉青少年恶势力团伙“狂傲社团”,抓获帮主等5人

  金黔在线讯 在贵阳二戈寨片区,一个由14岁到20岁共50多名蛊惑仔组成的抢劫、杀人恶势力团伙“狂傲社团”,只要团伙中有一人需要“出气”,整个团伙就会聚拢,用砍杀等手段“论英雄”,即使面对持枪警察,也要负隅顽抗。

3月13日晚上,“狂傲社团”数十人与二戈寨派出所民警进行对抗时,砸坏两辆轿车,其中一名歹徒竟挥舞马刀砍向两位民警,被当场制服。3月21日凌晨,警方抓获另外4名主凶,其余人员在逃。3月22日,贵阳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一大案。

  登门接受道歉

  3人被砍成“血人”

  据警方介绍,2月3日,在贵阳某学校读书的女学生萍萍(化名),因替一名同学说了句“公道话”,与原来同班已被开除的男同学何某(后来警方查实何某为“狂傲社团”成员,也是该社团“代言人”)发生口角。2月4日晚上,萍萍的哥哥通过电话与何某取得联系,要求何某就恶语辱骂向萍萍赔礼道歉。

  2月4日晚上10时许,当萍萍的哥哥等3人如约赶到贵阳司机学校附近时,包括何某在内的二三十名古惑仔手持长刀、马刀等凶器冲上来,不问青红皂白砍向3人,当即将他们砍倒在血泊中。

  3名“血人”很快被送到医院抢救治疗,凶手一伙人却不知去向。3名伤者经鉴定,1人轻微伤,另2人轻伤。3月13日晚上,伤者家属偶然打通凶手何某的电话,要求何某等人承担医疗费用,何某叫他们当晚10点到贵阳二戈寨八公里附近的钢材市场“协商赔偿”。

  警察带枪出警

  遭遇歹徒追砍

  因担心何某等凶手继续持刀伤人,5名家属提前将轿车开到二戈寨派出所,并向警方报警求助。二戈寨派出所领导迅速派出5名警察带上两支手枪,与家属一起去与凶手会面。当晚10点,当民警与家属搭乘的两辆轿车刚赶到钢材市场约定地点时,潜伏在附近的几十名蛊惑仔突然把两辆轿车团团包围,手持马刀、钢管等凶器,对着两辆轿车猛砸猛砍。两辆轿车的车窗玻璃、后备厢及车身多处严重损坏。家属吓得不敢下车,坐在后面一辆轿车上的民警立即开门下车,并将手枪上膛。就在该民警刚刚推开车门的瞬间,一名持刀歹徒挥舞长刀朝他头部砍来。该民警眼疾手快,将头部躲闪开,警服左袖被砍穿长约20厘米的一道大口(见图),好在穿得较厚没有被砍伤。该民警立即朝天鸣了一枪,要求歹徒放下凶器。

  听到民警鸣枪,距离轿车较近的10多名持刀凶徒快速往后退缩。挥刀砍穿警服的歹徒往前面一辆轿车跑去。此时,这辆轿车上的持枪民警已经下车,立即拦住该歹徒,该歹徒再次挥舞长刀砍向这位民警,该民警一边躲闪,一边向天空连鸣两枪,这名歹徒砍红了眼,继续持刀逼近民警。为了自卫,该民警一枪击中歹徒右大腿,歹徒应声倒地,民警将其手里的砍刀缴获。其他民警在追赶逃跑的蛊惑仔时,拾到掉落现场附近的4把长刀。

  帮主探望手下

  民警布控捉拿

  当晚,中枪受伤的歹徒刘某被送到贵阳市一医抢救治疗。民警一边监护治疗,一边进行突审。该歹徒交代他们的团伙叫“狂傲社团”,成立于去年11月,团伙成员年龄最小的才14岁,最大的20岁。帮主叫安超,近20岁,副帮主王某某不足16岁,“代言人”就是与萍萍发生口角的何某。

  中枪歹徒刘某住院治疗期间,帮主、副帮主等团伙“领导成员”决定3月21日凌晨趁民警离开医院期间偷偷溜进医院看望他。二戈寨派出所领导掌握重要情报后,迅速派出4名持枪民警着便衣提前潜伏到贵阳市一医,将进入医院的3个通道秘密封锁。21日凌晨1点过钟,4名蛊惑仔“代表”通过剩下的唯一通道电梯溜进病房看望刘某,刚交谈了五六分钟准备快速撤离医院,就在过道被民警“一锅端”。他们是帮主安超、副帮主王某某及另两名主凶王某某和方某某。

  经民警突审得知,平时,团伙成员都在网吧里鬼混,所有成员几乎都是在网吧认识后“加盟收编”进入该团伙,目前团伙成员已达到50多人,绝大多数成员都来自单亲家庭,其中很多人的父母是外县到贵阳二戈寨一带来打工的农民工。目前,该团伙已先后持刀抢劫、损坏公私财物、杀伤他人、阻止执法、聚众斗殴作案近30起,警方已查实10起。警方正在追捕其余参与作案的蛊惑仔,希望他们赶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作者: 陈红 本报记者 张斌 贵州都市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