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4折机票变5.2折 市民担心超低折扣机票淡出市场

  东航昨发出调整舱位价格通知,确认折扣率将调高的消息。根据调整表,Y90(经济舱9折)调整后变为9.2折,而Y40(经济舱4折)变为5.2折;

  机票代理机构称,其他航空公司也将在近几日发出调价通知;

  业内人士称,1.8折、2折、3折等超低折扣票仍会出现,市民不必担心。


  4月20日后国内航线各折扣舱将普遍上浮!记者昨日晚间从机票代理机构获悉,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和深航将抬高各折扣机票定价。在东航发出的一份调整舱位价格通知中记者看到,折扣越低的机票升幅越大,如以前的4折机票从4月20日起将变为5.2折。

  低于4折的机票仍会出现

  有市民担心,超低折扣机票会从此淡出市场,出行费用会出现上涨。对此,某机票代理机构负责人表示这个倒可不必担心。低于4折的超低折扣机票一般都是由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如果上座率不高,航空公司自然会推出大量超低折扣机票吸引旅客,”该负责人说,“也就是说1.8折、2折、3折这样的超低折扣票还是会出现。”

  折扣越低机票上浮幅度越大

  昨日记者从市内某大型机票代理机构获悉,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和深航已将4月20日后的机票折扣率做了调整,而昨日晚间东航已向各机票代理机构发出《关于调整舱位价格的通知》,确认了折扣率调高的消息。

  记者从这份通知上看到,东航方面将调高4月20日后国内航班机票的折扣率(见表)。根据运价文件,经济舱全价没有发生改变。记者注意到,以往机票折扣均以0.5作为基本单位,而新的折扣则由于采用新的计算方法而变得不是很有规律。根据调整表,Y90(经济舱9折)调整后仅上浮了0.2折,而Y40(经济舱4折)却上浮了1.2折。这意味着,折扣越低的机票上浮的幅度越大。

   代理今后不再主要宣传折扣率

  该机票代理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4折为常规舱位的最低折扣,根据新的运价政策,今后常规的最低折扣机票将比以前有所上涨。

  “所以今后代理销售机票将一改以往以折扣率为主要宣传方式,改为以实际价格为主。”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如果不出意外,在近几日内各大机票代理商将陆续收到南航、国航等其他航空公司的调价通知。

  从中航信的机票系统中,记者查询发现其他航空公司尚没有作出调整。“不过,按照以往的经验其他航空公司也会很快做出改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黄琮)

  民航局:航空公司“涨价说”属误解

  民航局否认国内机票价格普遍上涨,而各大机票代理商却宣称4月20日起国内机票价格上涨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昨天,民航局有关负责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首次回应了国内机票价格问题,她重申,国内航空运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4月20日后,国内航空基准运价仍然是每人公里0.75元,允许航空公司上浮25%和下调40%。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对于航空公司独家经营的航线,民航局只管上限,即最高只能上浮25%,而不管下限,航空公司可以任意打折。”记者查询民航局2004年颁布的《民航国内航空运输价格改革方案》发现,国内航线票价政策确实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其实只是系统升级,”该负责人说,“以前各航空公司经济舱舱位折扣一般用数字代替,比如6折、6.5折,现在只不过为了与国际通行的做法一致,是用字母来代替了机票的折扣。”(记者王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