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眉山东坡政协首次通报12名未参会政协委员

  不参会 就通报批评

  眉山东坡区政协首次通报12名未参会政协委员

  “收到通报,我感到很意外,很羞愧,也说明我对政协工作重视不够。这次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当好一个政协委员,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履职作用。

”18日下午,收到《关于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参会情况的通报》后,看到自己的名字列在未报到的委员里,眉山市东坡区政协委员李中感到很羞愧。

  眉山市东坡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后,每名政协委员都收到了一封由区政协下发的《关于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参会情况的通报》,通报将12名未能参会的政协委员名字一一公布。通报还希望各位委员珍视委员荣誉,履行委员职责,认真参加政协组织的每一次会议和活动。据悉,这是眉山首次通报未参会的政协委员。

  东坡区政协主席何德明告诉我们,政协委员是各界人士中具有代表性的人员,被选举上政协委员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享受了荣誉但更多的要承担起责任。政协会是人民群众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协商全区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会上要对相关报告讨论和协商,政协委员要站在自身不同行业对其提出真知灼见,如何为一个地方经济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在这种场合下,不来参加不算一个尽职履职的政协委员。

  何德明说,每次开政协会,最担心的就是参会人数,虽然往年开会也有政协委员不来参会,但今年的政协会时间变动,再加上一些政协委员的通讯地址发生了改变却未能及时通知办公室等特殊情况,致使今年的未参会的政协委员比例成为历年最高,全区254名政协委员,未能参会的就有12人,占到了将近5%的比例。

  为何要向全体委员发出通报?对于此举,何德明坦言,一开始也有所顾及,怕发出之后一些委员脸上无光,但经过党组会研究大家都认为,没有压力哪来动力?政协委员缺席,不但体现出自身的尽职履职不到位,对政协形象也有很大的影响,即便是少数,也容易引起恶性循环,这股风不刹住,恐怕一些政协委员以后会纷纷效尤此举。

  对于此举,眉山各界群众纷纷表示赞成,同时,一些政协委员也开始积极反省,一位张姓政协委员告诉我们,这是第一次收到这种通报,很吃惊,虽然自己未在榜上,但只要自己不称职,难保下一次自己不会出现在这张通报单上。

  据介绍,为加强委员管理,规范委员的履职行为,近年来,东坡区政协先后出台了《区政协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委员规定管理》等制度,对不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连续两次无故不参加会议、调研、视察、撰写提案的委员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直至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