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海军司令部炊事兵“罢煮” 千名军官挨饿(图)

  台海军司令部1月底发生9名膳勤兵不满勤务过重,一再反映无效,发动集体罢煮。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军海军司令部9名膳勤兵不爽勤务过重,今年1月19日中午集体“罢煮”不假外出,仅剩6名膳勤兵料理。近千名官兵用中餐时赫然发觉菜色不足、分量不够,许多官兵要向外订购便当,司令王立申更火冒三丈“气到吃不下”。对此,有“立委”直斥“太离谱!”,军中管理出现大疏失,也有立委质疑军纪不彰,“战争时怎么办?难道要逃跑?”

  据转述,王立申得知膳勤兵罢煮事件后“气得吃不下饭”并下令彻查,他得知原委后,对膳勤中队长记过调职,9名膳勤兵处以禁闭及禁假处分。
据指出,禁闭及禁假处分算是很轻的处罚。而在罢煮爆发两个月后,高层就决定整顿海军人事,现任司令王立申下台,并由现任海军上将副参谋总长高广圻接任。

  据悉,这桩海军司令部膳勤兵集体出走事件在军中沦为笑柄。一位空军官员笑说,这是台军建军以来首次发生司令部有伙房兵集体逃亡的“饿肚子”事件。联勤将领甚至讥讽:“伙房兵逃亡,可以吃联勤配发的营养口粮!”也有人批:“连伙房兵都想落跑,可见部队的黑暗!”

  怨勤务重 竟不假外出

  海军司令部官员指出,原本膳勤兵有24人编制,搭伙人数约300人,但军方下令所有军官必须在营区内用中餐,因此海军司令部今年1月起,中餐用餐人数暴增三倍近1000人。又因有阿兵哥退伍,1月时只有15个膳勤兵。官员说:“确实勤务有点重,但不至于负荷不了。”

  据了解,膳勤兵曾向勤务连连长反映仍无法解决人手不足问题,因此串联,约定1月19日近中午时,以三人、三批方式向带班班长表示,要到营区营站采买膳食品,却在没有假条、公差条下离营到士林“闲逛”。

  9人罢煮离营,只剩6名膳勤兵勉强料理午餐;依规定平日有六道菜、汤、水果、甜汤、面食及饭,但当天只能勉强煮出四道菜及饭,而且分量也不够,不少官兵看了就不想吃,改向外订购便当。但海军官员强调,当天还是有饭吃,绝对没有“开天窗”。

  一位军方刚退伍将领指出,台军以“军令如山”、“军纪似铁”为荣,面对小兵集体出走却没有移送军法侦办,未来“临战脱逃”,甚至“不爽就逃避”事件将层出不穷,“将来台军怎么打仗?”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认为,哪有什么勤务太重问题,过去伙夫兵大家还抢着做,“现在的部队什么都不磨练,再宠下去就什么都开天窗了!”同党“立委”廖婉汝直言:“实在太离谱!”军中管理出现大疏失,台军力行精简,却没顾全人力部署,军方应深入探讨。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则指:“现在兵的抗压性太低了!战争时怎么办?难道要逃跑吗?”但他认为,军中纪律及制度都没做好,申诉管道不健全,才会导致阿兵哥用走偏锋方式凸显问题。同党“立委”蔡煌琅感叹,如果不是兵力吃紧,长期处在疲劳压力,相信不会发生这种事,“阿兵哥这种抗议,军方应该好好检讨。”

  应付长官 晚上开小灶

  军队对膳勤兵各有不同说法,一名朋友是膳勤兵的退伍军人说,膳勤兵常要应付长官需求,“好肉、好菜,都留给长官。”还要应付长官晚上开“小灶”,“为了服侍好长官,常自掏腰包。”

  但也有人形容,膳勤兵是“爽兵”,只是煮饭、做菜,根本不用出操、晒太阳,甚至只要把主官服侍好,晚上做小灶,为主官做好下酒菜、宴客菜,就可以连官兵吃的“大锅菜”都不用炒。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立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