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大学生盲目找工作 有人“海投”600份简历

  今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勘测报告出炉

  晨报讯 世博集团上海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在昨天举行的促进就业接力行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为了找工作,多数大学生依然采用“海投”方式,其中不乏乱投、滥投者。在他们的调查中,投放最多的一名大学生总计投了600份简历。


  据悉,为了促进大学生就业,此次外服公司推出了4×1000促进就业接力行动,即打算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培训1000人,让1000人参加实习,让1000人参加见习,有1000人实现就业。昨天,外服公司还公布了今年大学生就业现状勘测报告,以及今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简历投放31至50份的超过34%,投放50份以上的占29%,简历投放最多的达600份。有96.92%的学生得到过笔试或面试机会。今年毕业生最希望到外资或合资企业工作,约占被调查者的46.4%,其次是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约占26.7%。有65%的毕业生工作后首月薪资期望值为2001元至3000元,该薪资也是近六成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能够接受的薪资底线。调查还表明,占2/3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择业最在乎今后发展前景。

  此次,外服公司还公布了今年在沪外企人才需求调查报告,报告总计调查了本市104家著名外企。报告表明,有45%的外企今年有招聘计划,其中有超过44%的企业最需要理工科毕业生,近26%的外企最需要经济管理类毕业生,11%的企业最需要行政文科类毕业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