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创业可民宅商用 免交注册费

  上午市工商部门出台三十条措施促进经济增长并专为北京生源开政策绿灯——

  应届毕业生创业可民宅商用

  本报讯(记者王溪)即日起,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办文化经纪、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及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科技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以民宅商用进行登记注册。

工商部门免收注册费。

  上午,为促进首都经济增长,支持企业发展,北京市工商局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经济增长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意见》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促进经济增长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

  上述两“意见”共计30条措施,已于2009年3月17日经第3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意见”对京籍应届毕业生自主创业,在政策上开了不少绿灯。

  对于毕业生创业“民宅商用”等优惠措施,市工商局明确表示,目前只有2009年应届毕业生能享受。

  按照规定注册成功后,可根据公司发展情况,自行决定注册地是否搬出民宅,无时间限制。

  重点措施

  京籍生源创业优惠政策多

  支持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创办投资少、开办费用低的合伙、个人独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同时支持其创办公司制企业,投资人可以专利、非专利、股权等非货币资产出资;对注册资本在50万元(含)以下的,可按照出资人的约定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分期缴足。

  对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申请登记注册的企业,市局或分局可以利用互联网发布企业登记公告并免收公告费。

  为支持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市局及分局将设立绿色通道窗口,为北京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申请办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提供便捷的服务,并免收登记注册费。

  下放三项审批权支持企业发展

  为方便企业办事,降低准入成本,调整下列审批权限:

  1.将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含)以下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权由市局调整至区(县)分局登记注册。

  2.将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和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含)以下的外商投资企业由市局直接登记调整为以市局在区(县)分局派驻工作人员的形式开展相关登记注册工作。

  3.为方便国际展览中心新址的展览展销主办单位申领《展销会许可证》,将由市局负责审批的国际展览中心新址的展览展销会许可调整至顺义分局具体承办。

  中小企业注册资本降至三万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对从事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且申请登记注册为企业法人的,注册资本(金)最低限额可以降低至3万元。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意见”九大亮点措施

  1.对本市登记注册各类企业免收2008年度企业年检费50元

  2.对因暂无经营活动处于调整期的企业,允许其办理并通过年检

  3.对因生产经营出现困难不能按时缴纳注册资本(金)出资的企业,允许适当延长出资期限至2009年底

  4.对异地经营且未造成其他危害后果的企业,责令改正或纳入当地政府统一组织指定的集中办公区域予以规范的,暂不予行政处罚

  5.支持具有商标品牌优势的企业依法以商标质押获得贷款,实现商标无形资产资本化运作,缓解企业资金短缺困难

  6.市工商部门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请,即时或两小时内作出准予登记或不予登记的决定

  7.将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和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含)以下的外商投资企业由市局直接登记调整为以市局在区(县)分局派驻工作人员的形式开展相关登记注册工作

  8.按照企业登记管理法律法规的规定,为服务业企业营造公平公正的准入环境。凡允许外资经营的,均允许内资经营;凡法律、行政法规未禁止个体私营等从事的服务行业和项目,均允许其经营,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企业大力发展服务业

  9.允许服务业企业名称体现行业特点,使用表明其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的各类新兴行业用语作为行业表述;允许服务业企业在牌匾中将企业名称简化使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