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黑马”蔡斌出任女排新主帅 陈忠和不再连任

  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新的奥运周期中国男女排主帅的最终人选。原中国女排青年队主帅蔡斌被正式任命为新一任女排主帅,呼声最高的陈忠和意外落选,失去了连任的机会。中国男排和沙排国家队的主教练毫无悬念,分别是周建安以及缪志红。


  自今年2月4日,北京奥运周期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述职后,关于女排主帅新人选的猜测就层出不穷,包括奥运金牌教练陈忠和连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携联赛冠军教头桂冠上任,以及近期的国家青年队主教练蔡斌成为“黑马”等说法,都看上去有一定合理性,而同时他们三人却又缺少必胜的理由。

  这种尴尬的局面,实际上也正是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现状的一个真实反映——三位教练各有所长,而又都有明显的问题,这也许正是导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排管中心无法确定女排主教练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选拔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中国排协曾在今年初专门组织述职会,听取各方意见。述职会之后综合各方面意见,女排主教练人选相对集中在陈忠和和蔡斌身上。

  排球中心领导和中层以上干部以及职能部门同志多次开会酝酿研究、深入讨论,进行了较大范围民主测评,最终提出新周期女排主教练人选,“黑马”蔡斌最终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他将带领中国女排征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由此迎来“蔡斌时代”。

  蔡斌之前的陈忠和执教中国女排8年之久,带队先后斩获2003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04年奥运会冠军和2008年奥运会铜牌,将中国女排带出了低谷,重现了当年老女排的辉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