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航浙江分公司启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人民网民航频道3月23日讯 3月17日,国航浙江分公司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分公司党委委员、党建巡视员、各二级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在杭区域各单位党员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均平传达了中航集团、国航股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文件精神,党委书记李发恒做了浙江分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报告,代总经理金宜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国航股份第二检查指导组组长陈邦茂到会作工作指导。

  李发恒在动员报告中阐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指出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分公司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推动科学发展的迫切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他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浙江分公司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即快速发展与人力资源结构性短缺之间的矛盾、生产规模日益扩大与基础管理薄弱之间的矛盾;多基地运行与提升安全品质、运行品质之间的矛盾,阐明了分公司目前面临的安全生产经营稳定等方面的压力,要求大家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四个规律,在更高层次上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李发恒同时指出了在一些党组织和个别党员中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要求相比“不完全适应、不完全符合”的情况,即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不强、工作方式方法跟不上新形势,组织纪律、作风建设和价值观教育需加强等方面的不足,要求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先进性,为推动分公司的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

  浙江分公司根据自身实际,确立了“安全运行降本增效”的实践载体和“安全上水平管理上台阶保持和谐稳定”的主题思想。李发恒要求大家结合集团、国航股份和分公司实际,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特别是对集团提出的“安全过冬,就是稳健经营,立足生存,防控风险,免遭重创;积极过冬,就是要休整筑基,蓄势聚力,把握机遇,有所作为”的经营思想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对国航“五个上水平”有更全面的理解,对分公司今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有更清晰的把握;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分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职工和旅客货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合理需求,创新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浙江分公司整个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6月中旬基本结束,采取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

  陈邦茂对浙江分公司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动员报告、活动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浙江分公司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思路清晰,分析深刻,所提出的实践载体和活动主题紧扣国航股份和浙江分公司实际,明确可行,特别是方案中提到的要求针对飞行、乘务人员流动性大、工作分散的特点,采取“补课”等方式进行,具有较强的预见性和前瞻性;邀请全国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先进单位杭钢集团作经验报告,具有创新性和借鉴性。陈邦茂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政治的高度和自身需要的角度出发,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自觉性;二是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要求、原则、步骤,围绕中央企业学习实践的总体要求、国资委对央企的总体要求和集团、国航股份的总体要求,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序进行,不留死角;四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丰富手段,创新方式,确保取得实效。

  浙江分公司代总经理金宜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部署,在措施上扎实有效;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认真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行政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结合岗位特点,结合“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形势任务,结合分公司“巩固三化成果,建设三个体系,提升四种能力,办好四件大事”的中心和各部门的实际工作,在形式上、内容、方式方法上积极探索,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学习实践活动有效融入到推动其他各项工作中,不搞两张皮,做到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国航浙江分公司事前作了认真部署,以专题党委会的方式,学习了集团和国航股份的相关精神,并立足分公司实际确定了实践载体和活动主题,成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了《科学发展观党员干部学习读本》等相关学习资料,在内部网设立了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页,并在飞行部开展了试点。在参加集团和国航股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视频会后,分公司学习实践办公室即召开会议,做到先学一步,为启动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各项准备。(通讯员尉国阳、刘伟坤)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李发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