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破坏王”小泽一郎

  日本司法调查人员3月4日搜查了民主党主席小泽一郎的办公室,调查他的秘书涉及政治献金一案。

  小泽一郎出言不逊

  小泽一郎的首席秘书大久保隆规3日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以怀疑违反政治资金相关法律为由逮捕。

  小泽一郎4日就此事召开记者会,表示自己不会因此而辞职。他在会上表示:“虽然是从西松建设收取了政治献金,但是依照相关法律来处理的,没有任何问题。(特搜部)以这种形式进行强制搜查是没有前例的,是不被允许的,(党内)应该严肃对待。”他还表示,检察机关所行使的检察权“无论从政治还是法律来看都是不公正的”。与会人士则表示,今后将继续团结一致,在小泽一郎的领导下运营党部。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更是表示“完全没有问题。这是一个阴谋”,对小泽一郎表示拥护。

  执政党人一齐“推墙”

  日本执政党人士4日相继就小泽一郎拒绝辞职并批评检察机关搜查不公正一事提出了批评。公明党代理代表滨四津敏子质疑称“这是为回避责任而出现的被害妄想症。他应辞去民主党代表一职”。

  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大岛理森接受采访时称“搜查是得到法院批准的。这种否定民主主义规则的发言令人极其遗憾”。

  公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漆原良夫也强调:“这种似乎是指国家权力压迫的说法十分不妥。让人感到非常别扭。”

  也有政府官员指出小泽决定继续担任民主党代表,“要么是很有自信,要么就是他自有办法”。另有自民党参院干部估计“小泽这样做是想决战到底”。

  苦了小泽甜了麻生?

  日本传媒普遍认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主席小泽一郎首席秘书涉嫌违反政治献金相关法律一事给在日本政权更迭战中渐占上风的民主党当头一棒。小泽一郎最近在各种舆论调查中大胜现任首相麻生太郎。但此次的“献金”问题无疑将给其参选带来负面影响,甚至有民主党议员担心将会被执政党和麻生“一下就扭转为攻势”。

  新闻人物:“破坏王”小泽一郎

  纵观小泽一郎的政治仕途,出这种事实在是有迹可寻。小泽一郎被称为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七弟子”之一。当年,田中角荣不择手段,敛取钱财,最后被日本颇有影响力的月刊《文艺春秋》以一篇题为《田中角荣研究——其钱脉与人脉》的文章断送了政治生命。其后,小泽一郎成为有日本“政坛妖怪”之称的自民党副总裁金丸信的宠儿,而金丸信最后是因为贪污与逃税罪证据如山被逐出政坛的。

  接下来的小泽一郎合纵连横,从自民党出走,走马灯般地组建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政党,时而是“政治改革的急先锋”,时而是“皇上皇”,最终出落得如今的优雅身段,但也获得了日本政界“破坏王”之称。他之所以能够久站潮头,一方面与其“政治魔力”有关,另一方面与他高超的“集金术”也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中角荣 | 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