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危机四伏金融风暴下 “应聘”比招聘更重要

  据中新网报道今年将有2400万人加入待业大军,但是应届高校毕业生将达到610万,加上历年没有就业人员,超过700万大学毕业生需要解决就业问题。中国大陆就业形式越来越严峻。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各企业纷纷裁员,并且缩减招聘计划,这对本就找工作困难的众多大学毕业生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然而,有一部分大学生却早早就找到了好工作,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突破金融危机下的就业重围?

  就业形式严峻,应聘网成为中南招聘领域的黑马

  近来,一个名叫应聘网(www.ypw.com.cn)的招聘网站,迅速窜红中南地区。据悉,该网创立于2008年,是中国第一家立足于同学、朋友关系的大型人才网络求职社区。虽然建站才1年多时间,但是应聘网发展迅猛,立足长沙,服务整个湖南,并且向周边省市辐射。该人才网以及时发布人才市场最新最真实招聘而备受好评,是网络求职、招聘、应聘首选。据众多重新找到了工作的会员称,现在已有很多新加入的应聘者把应聘网当成网络之家。

  据笔者追踪了解,在这一年多时间里,应聘网各项指标也是直线上升,仅09年短短几个月仅客户反馈通过应聘网成功就业者已越5万余人。短短的1年多时间,应聘网是如何做到从名不见经传的网站,成为中南地区招聘领域的一匹黑马呢?

  应聘网:以应聘者为核心的社区人才网,最短时间建立宠大的人脉资源

  该公司负责人王总向笔者坦言:应聘网以“应聘者为中心,开拓创新”打造一流的求职服务平台,把传统的人才网与社会网络服务(sns)结合起来,力求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最真的服务和创造最大的价值,使求职者能快捷、轻松找到心满意足的工作。

  除此之外,王总还介绍:应聘网与传统人才网最大的区别在于为求职者提供更多人性化与特色社区服务,能够在短时间内为用户拓宽自己的社交圈,建立庞大的社交人脉关系。除了一般人才网应有的提供最新招聘信息功能外,应聘网还能为用户提供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包括网络聊天(IM)、交友、相册、博客、作品、运程、职位分享、小游戏等,让应聘者无限扩张自己的真实的人脉关系,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得到该人脉的帮助。同时应聘者还可共享自己的个性化相册和作品,让企业或HR能直捷方便地了解自己与过去的工作成绩。用户之间也可以相互交流,分享应聘技巧与经验以及邀请同学、好友一起应聘、面试,共渡难关。

  在采访中笔者也特别走访了一些招聘领域人士,他们指出“把传统的人才网和SNS(社会网络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揭开了网络招聘的新篇章,在招聘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并对此类型人才网的前景非常看好。” 而作为中国第一家社会网络服务人才网,应聘网的将来的计划又会怎样呢?负责人王总宣称,应聘网将抓住当前的机遇,继续走在行业前沿,在增强技术力量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将更多的求职者纳入服务范围。网站的目标是在不久的2年时间内,挺进5强人才网站,服务20座大城市,做全国唯一有创新有特色的人才网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