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加仓主攻三大阵地

  上周,A股市场在经历了前两周的宽幅调整后,终于一改颓势,上证指数周涨幅达到7%,而基金的做多热情似乎也被点燃了,上周大幅增仓3.39%。

  偏股基金仓位

  “最近,可能会适当加仓或者调仓”深圳一位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
据悉,有上述打算的基金经理并不在少数。而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德圣基金研究中心3月19日的数据显示,上周,基金仓位回升明显,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大幅上升。股票型基金可比平均仓位为74.49%,比前周大幅上升3.39%;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8.04%,相比前周上升2.76%;配置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55.46%,比前周上升1.77%。考虑到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涨幅达到7.53%,基金被动增仓效应明显。扣除被动减仓因素后,股票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2%,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主动增仓1.1%,仍是相当显著的主动增仓。其他类型基金平均仓位则变化较小。而从基金仓位水平分布来看,仓位>85%数量占比大幅上升5%至11.15%,仓位75%~85%占比上升3%左右至22.64%;仓位60%~75%占比下降7%左右至41.55%;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下降2%至24.6%。

  新、老基金瞄准三大阵地

  基金做多热情重燃,哪些板块是基金看好的呢?记者多方采访获悉,基金加仓主要遵循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股价大幅下跌的蓝筹股。二是紧跟政策走,投资政策受益股。三是主题投资、概念投资,如资产并购、新能源等。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投资部总监认为,中小板块前期涨幅相对较高,很难再获得超额收益,而现在最有攻击性的应该是那些股价大幅下跌、估值相对合理的大蓝筹,这类公司大多质地优良,股票流动性强,又有国家财政刺激政策的支持,因此非常符合基金的投资操作思路。另外,就是要关注国家政策。国家政策是投资的风向标,跟着国家政策投资政策受益股,往往能够获得比较不错的收益。如去年国家宣布4万亿刺激计划,相应的水泥、电力设备等类股票表现十分抢眼。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如果想在波段行情中取得良好的业绩,还应该关注市场人气的聚集方向,进行概念和主题投资,因为这类投资是最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的。如今年的牛股金风科技就是由于新能源概念涨幅接近50%。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进行主题投资也需要仔细甄别,因为主题投资归根到底要看投资标的是否能够真正从中受益,而市场对于一些主题投资的追捧既存在合理性,也存在盲目性,不能听风就是雨,主题投资最后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记者余子君)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