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孟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 孟买恐怖袭击消息

孟买案活捉嫌犯受审大笑 狱中苦读甘地自传(图)

米尔-卡萨布是孟买恐怖袭击案中唯一幸存的枪手
米尔-卡萨布是孟买恐怖袭击案中唯一幸存的枪手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23日报道,唯一活捉的孟买袭击案嫌疑人穆罕默德-卡萨布今日接受检方审讯。庭审过程中卡萨布承认自己是巴基斯坦人,而当被法官问及是否清楚对其所提出的控诉时,他竟突然大笑不止。

  现年21岁的卡萨布被人们称作“娃娃脸杀手”,他参与了去年的孟买恐怖袭击,造成166人丧生。根据监控摄像头拍摄下来的画面显示,卡萨布在进行袭击活动时手中握着一支AK-47型步枪,随身还携带着装满子弹和手榴弹的包裹。

他和另一名嫌疑犯在孟买主要的火车站——希瓦吉终点站中杀害58人。根据印度法律的规定,如果谋杀及发动战争的罪名成立的话,他将面临绞刑。据报道,卡萨布在被警方逮捕后,一直在监狱里苦读圣雄甘地的自传。

  今天,卡萨布在其被羁押的孟买阿瑟道监狱内通过视频方式接受审讯。印度一位特别检察官尼卡姆表示:“在庭审过程中卡萨布始终保持微笑,承认自己来自巴基斯坦的旁遮普地区。当法官询问他是否清楚被指控的罪行时,卡萨布开始大笑。”针对卡萨布的指控文件厚达一万多页,有英文及孟买当地语言两个版本。母语似乎为乌尔都语的卡萨布在庭审中表示自己看不懂指控文件,但随后在审讯过程中他又用英语回答了一些问题。根据庭审的状况可以看出,对卡萨布的指控意在确认巴基斯坦参与了孟买袭击案。印度检方指控的37名嫌疑人中有35人是巴基斯坦人。其中,至少有一名嫌疑人是巴基斯坦军队的现役军官,他被指控负责帮助建立在线电话系统,令在印度的武装人员可以获得来自巴基斯坦境内人员的指示。

  今天对卡萨布的审讯也标志着印度正式开始了一系列法律行动,对孟买袭击案嫌犯进行“世纪审判”。据报道,卡萨布今天在出庭时身着灰色T恤衫,留着胡须。卡萨布在接受审讯前同意由一名法院指定的律师代其出庭。他用印地语表示:“如果对我进行审讯,那么我就需要一名律师。”目前卡萨布还没有承认被指控的罪行。

  虔诚军被认为在幕后操控了孟买袭击案,而卡萨布也被认为是该组织的一员。专家表示,印度警方逮获卡萨布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是首次将一名参与恐怖活动的虔诚军成员逮捕,而且他同时还是一名巴基斯坦人。

  下一场正式庭审定于3月30日进行。检方将在阿瑟道监狱中一处具有高度安全性的房间内对卡萨布进行审问。而另外两名被印度检方指控涉嫌参与孟买袭击案的虔诚军成员——法希姆-安萨里与萨巴迪安-艾哈迈德也将接受法庭的审判。(青桦)

  孟买幸存枪手讲述从农家男孩变杀人魔全程

  [专题] 孟买遭恐怖袭击 188人死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