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毒枭欲射杀警察洞穿自己肺部 民警紧握枪管(图)

图为:李某在医院救治特约记者赵军记者魏徕摄
图为李某在医院救治特约记者赵军记者魏徕摄

图为:民警在现场查获大量麻果
图为民警在现场查获大量麻果


  本报记者吴昌华特约记者赵军通讯员冯畅

  核心提示

  2月8日下午3时许,位于汉口黄浦大街的国宾大酒店里突然一声枪响。很快,10多辆警车呼啸而至,30多名荷枪实弹的民警将酒店团团围住。

  当时,本报记者接报料赶去,得知系一男子中弹,已被送入附近的161医院。警方称暂时不便透露案情。

  酒店为何突然响枪?中弹男子是谁?昨日,武汉铁路警方披露了此案的来龙去脉。

  毒枭本欲射杀民警 不料洞穿自己肺部

  昨日,武铁公安处缉毒民警大光回忆了2月8日下午3时的惊险一幕。


  当天,一毒贩入住国宾大酒店2009房,大光与战友温杰受命悄悄入住对面的2016房,通过猫眼监视毒贩动向。

  下午3时许,一名瘦男子敲开2009房,没1分钟就出来了。根据情报,此人是毒贩的下线,1分钟显然不够交易。大光正在纳闷,两名女子走出2009房,一个40多岁,另一个才10多岁。又过了不到1分钟,毒贩提着一只黑包走出房门。

  守候在大堂的民警传来信息,瘦男子和两女子已被控制。大光和温杰决定立即对毒贩实施抓捕!

  二人夺门而出,朝毒贩快步跑去。脚步声惊动了毒贩。他刚扭过头,大光大喝一声“警察”就扑了上去,右手扼住毒贩的脖子往下压。毒贩吼了一声“我要开枪了”,话音未落,毒贩已被身高1.8米的大光抱着滚倒在地。

  闻说有枪,大光本能地伸手顺着毒贩的手腕一握,果然是手枪!他把枪管使劲下压,忽听到“砰”的一声,毒贩果然开枪了!

  温杰等几名民警赶来,死死按住毒贩,大光缴了毒贩的枪,是一把仿六四手枪。

  后审讯得知,毒贩当时掏枪不及,在口袋里将枪口对准身后,企图射杀大光。但枪管已被大光握住,结果误伤了自己。子弹从毒贩的右腹射入,穿透肺部、击断第6根肋骨、打折右肩胛骨后停留在皮下。

  频频挪窝仍逃不脱民警视线

  昨日,武铁公安局向记者介绍:他们是2月6日接到的举报,一名缅甸女子运了2万颗麻果到武汉,交给了硚口一姓李的男子。李某就住在汉口青年路一酒店。

  武铁公安局局长王山勇指示,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童光明担任专案组指挥长,抽调19名民警参战。

  当日傍晚,专案民警在青年路那家宾馆发现了李某,密切监视。

  2月7日晚,李某突然退房,转到黄浦大街一家酒店住下。但8日凌晨2时许,李某又匆匆退房,来到不远的国宾大酒店住下,房号2007;8日上午,又换到2009房。

  后来得知,李某在国宾大酒店前一家酒店之所以很快退房,系因该酒店有赌博活动,他担心有民警布控,匆匆转移。

  在青年路那家酒店何以突然退房?系因李某从事贩毒,他从不在一家酒店住久。

  毒枭妻子来闹离婚 打乱敌我双方部署

  昨日,民警大光对记者介绍:李某被抓后交代,瘦男子(姓胡)的确是李某的贩毒下线,2月8日下午3时他敲开2009房,不到1分钟就出来了,是因为李某的妻子正在房里闹离婚,另一名14岁的女孩是他们的女儿。李某不愿当着女儿的面与人贩毒,就叫胡某先出去一会儿。

  女儿还小,不管父母闹离婚那些事,嚷着让李某给她买手机,李某同意,建议妻子暂把离婚的事放下,一起出门给女儿买手机。母女俩先出门,李某将毒品装进提包,随后出门。

  于是就发生了本文开头那一幕。

  大光说:“按我们的预定方案,本来不会发生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李某妻女的意外出现,打乱了我们的部署,我估计也打乱了李某的计划,于是出现了短兵相接的场面。”

  缉毒民警守在医院 端屎端尿照顾毒枭

  161医院为李某准备了单间病房,6名特警分成两班,持微型冲锋枪日夜守在门口;病房内,4名民警轮班“服侍”李某。

  大光说,他虽然跟李某是生死搏斗的敌人,而且如果不是手快,可能已被他枪击,但在病房里,他得全心全意照顾这个戴着手铐的伤者。为防止李某的同伙潜入医院投毒灭口,警方要求医院派专门的护士和医生打针、配药。李某的伙食则由民警一手包办,亲手喂食,以防任何可能出现的意外。

  大光说:“起先,李某拒不进食,我就告诉他,你别不识好歹,我的父亲得食道癌的时候,我都没喂他老人家一口饭。现在我喂你吃饭,我比你大13岁,你该给点面子。”

  大光说:“李某喜欢喝旺旺牛奶,我们先后买了5箱;他手术后的第4天能吃稀饭了,我们把青菜剁碎熬粥;再后来,我们拿来附近餐馆的菜单,他随便点,比如芸豆肚片汤、财鱼汤、猪蹄汤;至于苹果、梨子等水果更是不断,他想吃什么我们就买什么。”

  李某食量大,吃得多屙得也多,大小便都由大光等民警用便盆接,民警们从无怨言。大光说:“他终于被感动了,说,我没有希望了,我恨很多人,但不恨你。抓我是你的职责,你是好人。”大光说,在医院整整17天是他一生最辛苦的日子,谨小慎微,全心全意,非常担心这个特殊病人有一点点闪失。

  2月25日,李某伤愈出院,被移送武铁看守所羁押。

  大年三十夜里竟然在江汉路试枪

  李某的手枪是从哪里来的?

  据李某交待,手枪是去年12月底在武汉花1.2万元买的。

  为了试枪,大年三十夜,李某趁人们过年放鞭,他先在家里试了两枪,还跑到江汉路步行街试开了几枪。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无人察觉他的枪声。

  五个月贩毒千万元 醉生梦死骨瘦如柴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李某,他表情漠然,但表示“对不起女儿和姐姐”。

  民警介绍,李某1968年出生,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多年前父母先后去世。哥哥因杀害民警被执行死刑。

  李某仅小学学历,1999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刑13年,后因有悔改表现获减刑,2008年3月刑释。出狱后,李某邪念又起,重新贩毒。去年10月,李某搭上一条缅甸的毒线,缅甸人每周送来2万颗麻果。5个月来,他经手的毒资逾1000万元。

  有了钱,李某长年住酒店,自己每天吸食30至50颗麻果,还供3个情妇吸毒。李某身高1.79米,出狱时体重70多公斤,被抓时体重仅50公斤。在那场生死搏斗中,他自然敌不过身强力壮的民警大光。(文中民警大光、温杰系化名)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