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实施小街小巷清洁工程

  3月25日全市开始集中整治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本报讯(记者于海)3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环境卫生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工程,以整洁优美、有序和谐的城乡环境迎接建国60周年到来,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清洁城乡环境,建设和谐沈阳”活动。


  日程

  本次活动从3月25日全面展开,4月1日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整个活动持续到年底。

  3月28日为外环境卫生清洁日。

  4月5日为全市第21次熏杀越冬蚊活动日。

  4月17日为单位卫生清洁日。

  4月24日至30日为全市春季灭鼠投药周。

  据市爱卫办副主任钟琳介绍,这样的活动还将在5月、6月、9月继续进行。另有消息称,爱国卫生月期间,市爱卫办将组织机关干部、党员、企事业职工、社区干部、大学生和中学生、志愿者,并号召全体市民参与,进行全市性的沈城卫生大清扫活动。

  对象

  街巷路环境成整治重点

  数字——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沈阳大力实施街巷路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两年来,完成580条街巷路、889个住宅小区的731万平方米路面整修,小区种植树木18万株,粉刷楼体500余幢。不过,这还仅仅是开始。

  据了解,街巷路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将在今年继续开展,全市共计划整修主次干道28条、175万平方米,街巷路228条、143万平方米,老旧小区358个、道路156万平方米。5月工程开工,9月底整修任务将全面完成。

  细节——

  据了解,在这次活动中,沈阳将全面整治街巷路环境。有关部门将加大投资力度,按街巷路标准配备扫保人员和垃圾收运设施,实行全天清洁保洁,做到垃圾收集点及垃圾箱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散倒垃圾及时装箱,袋装收集。

  除了卫生管理之外,市行政执法局还将加大力度取缔街巷路违规占道市场、沿街摆卖,清理占道加工、店外摆放,有效遏制露天烧烤现象;清除小招贴及乱涂乱画;规范管理修鞋点、修车点、报刊点等,实行定点定位定时经营。

  举措

  住宅区不准“小开荒”

  小区——

  居民住宅区也是这次活动的重点之一。从3月25日开始,沈阳将开始清理全市2719个非物业小区和666个物业小区及城镇居民区内的垃圾残土、残冰积雪、白色污染、乱堆乱放杂物等。此外,对于小区内“小开荒”等侵绿毁绿行为,有关部门将进行查处。

  公路——

  在市容管理上,沈阳今年还将对沈大线等7条铁路、沈山线等11条高速公路、101京沈线等5条国道公路、101沈营线等12条省道公路和14条城市出口路上进行集中整治,对有碍观瞻的广告牌匾及乱堆乱放柴草垛和物料堆等将给予清除。

  市政设施——

  此外,有关部门还将清理学校、公园、广场、繁华商业街、窗口单位周边地区的各类占道现象。整治各类市政公共设施,清洗交通护栏、候车亭、阅报栏等,粉饰各类道路标志线及交通设施;规范旧物收购点等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