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洪崎任出任民生银行行长 刘永好连任副董事长

  在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正式宣布王浵世因年龄问题,不再担任民生银行董事及行长。随后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则正式宣布了由民生银行现任常务副行长洪崎接任行长的消息,并通过了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出任副董事长一职的决议。


  刘永好再任副董事长

  这一系列人事变动伴随的是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提前换届以及第五届董事会的成立,此前有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民生银行现任行长王浵世卸任是董事会提前换届的一大主因。

  公开资料显示,王浵世1949年出生,年届60岁退休年龄。洪崎1957年出生,现任民生银行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副行长(主持工作)。

  刘永好则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三季末,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6.21%的股份,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与此同时,其关联公司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则持有民生银行3.83%。

  据了解,刘永好曾连续三届担任该行的副董事长,但在2006年7月第四届董事会改选上,却落选董事一职。当时取代刘永好出任民生银行副董事长的是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因此,在过去两年多里,新希望及其关联公司名义上是民生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但在民生银行董事会中只有一个董事席位,由新希望集团副总裁王航出任。

  可以说,此次股东大会通过的修订《公司章程》决议,将原章程“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1-2人”修改为“设董事长1人,副董事长若干人”,正是为刘永好的重新加入埋下伏笔。与此同时,董文标连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卢志强、张宏伟连任副董事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民生银行(4.84,0.00,0.00%)第五届董事会本应选董事18名,但实际选举董事17名,由9名股东董事、5名独立董事和3名执行董事共17名成员组成。实际上,民生银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共计19名,但7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则有2人未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他们分别是唐功远、王立华,提名人分别为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有民生银行人士对记者表示,比较其他5位当选的独立董事,市场对他们了解不多可能是提名遭否的主要原因。不过,根据民生银行公司章程,独立董事的人数占董事会比重不少于三分之一,因此民生银行表示,所缺名额(即1人)在条件成熟时由以后的股东大会补选。

  引资未有进展

  不过,尽管此次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章程中分红条款的修订,民生银行董秘毛晓峰也对媒体表示,修改分红条款主要是为了满足监管部门对于再融资的要求,此前民生银行公告也显示,近期该行董事会将讨论定向增发方式的再融资事宜,但新一届董事会昨日并未讨论定向增发事宜。

  另外,在股东大会间歇,董文标就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董文标坦承,民生银行是想引进某西方金融机构,不过对方资金欠缺,也因此,目前引资行动未有进展。而淡马锡之所以减持民生银行股份,主要是因为境外机构不能持有两家以上的银行股份,但淡马锡现持有的中行及建行股份则因一些原因不能减持,与此同时,其所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较少。实际上,如果是为套利,目前并不是减持的好时机,毕竟民生银行前日收盘价仅为4.84元/股,而在淡马锡持有民生银行股份期间,民生银行股价最高曾达到18.09元/股。

  对于息差收窄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问题,董文标称,将通过开辟新的市场,比如增加小企业贷款的投放,并以价格覆盖风险来增强盈利能力,董文标还自信的预计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民生银行会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他的信心源自事业部改革比预期成功,并称事业部改革令公司透明度增强,技术含量增加,与此同时,民生银行核心系统正在进行压力测试,6月分上线,据他表示,该系统在国际上也属先进行列。记者周鹏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文标 | 卢志强 | 洪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