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不是机票涨价,是“全新销售模式”吗

  打印 关闭

  不再显示折扣、仅显示价格,国内航线机票即将迎来这种全新的销售模式。一家大型国有航空公司的营销部门负责人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根据目前的预售报价,从4月20日起,国内航线机票的折扣率浮动基准,已经悄然由原来的0.5调整为0.4,导致原来打9折的机票变为打9.2折、打8.5折的机票变为打8.8折……以此类推,以前折扣越低的机票,此次的涨幅就将越大。
而这种变化的原因是为了与国际机票票价的计算方式相接轨,很快,国内机票的销售方式将不再显示折扣率,而仅仅显示销售价格。(《东方早报》3月23日)

  啥叫“把你卖了,你还得帮人家数钱”?这一回机票的“全新销售模式”就叫!从表面上看,这一次的“全新销售模式”似乎是一种进步,人家说这叫做和国际接轨。但事实上却是涨价没商量!

  先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由原来的0.5调整为0.4”是怎么一回事?据介绍,目前国内航线的票价由基准价和上浮票价组成,基准价每人每公里平均收费0.75元,上浮价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以前的机票定价规则是,卖打折票是以经济舱全价(基准价+上浮价)为基础,再乘以相应折扣。而新票价系统运行后,卖打折票仅仅在基准价上打折,上浮价不再打折。

  以上海至北京经济舱票价为例:基准价904元,上浮价为226元,全价票为1130元。以旅客购买此航线经济舱9折票为例,按以前的算法,9折票价=(904+226)×0.9=1017元。而新的运价系统运行后,同样9折票,算法变为:904元×0.9+226元=1039.6元,比原先涨了22.6元,也就是相当于咱们所说的9.2折了。而且是折扣越低,变化越大。比方,原先上海至北京的1折票为113元,新的1折为316.4元,上涨了203.4元。而按原先的计算方法,3折票价为339元,和按新的计算方法得出的1折票价区别有限。那么,这不叫涨价又叫什么呢?

  在涨价这样的事情上,中国民航业是绝对拿手的。比方,当初的燃油附加费就是如此。本来,航空用油的价格上涨后,航空公司是完全可以用提高机票打折幅度的方式来把相应的成本传递给乘客的,但他们却哭着喊着地要恢复收取燃油附加费。这样一来,他们就仍旧可以用低折扣票价来忽悠公众。而尽管目前燃油附加费已经暂停收取,但改变机票折扣的计算方式这一招更狠。比方,按照新的计算方法,北京至上海的0折机票的价格也将是226元。你不服气行吗?反正目前民营行航空公司的日子是越来越不好过了,而那几家国有航空公司基本上都是一个妈生的,亲兄弟之间基本上不会搞什么真正的竞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