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一位“兵妈妈”的心声(图)

这个“空巢”家庭幸福的全家福

  编辑同志:

  6年前,尹晓茹夫妇痛失爱子。在他们痛苦无望的时候,2007年7月,65571部队与驻地政府联合发起“向"空巢"家庭献爱心”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兵儿子”——陈亮。在相处过程中,他们和陈亮结下了没有血缘胜似血缘的亲情。陈亮被驻地政府评为“结国策亲情,暖孤独之心”的优秀“兵儿子”,尹晓茹家也被评为“空巢模范新家庭”。近日,尹晓茹以“兵妈妈”的身份给陈亮所在部队的领导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读罢令人感动不已。
我们将尹晓茹的信推荐给读者,和大家一起体会这份鱼水亲情。65571部队薛江涛、陈志光、蔡庆双附:尹晓茹给部队首长的一封信尊敬的部队首长:

  你们好!早就应该给你们写这封信,可当我打开电脑刚刚敲打几个字时,泪水便模糊了双眼,百感交集,不知从何说起。

  31年前,我响应党和政府计划生育的号召,只要了一个孩子。儿子在世时,我曾无数次对自己说:当岁月的风霜染白了我的双鬓,儿子满头的青丝就是我生命的延续。6年前,儿子走了,挖空了我的心,也带走了我们的希望。

  首长,你们也有儿女,我不想说父母抚养儿女的含辛茹苦,不想说中年丧子的无比悲痛,更不想说6年来我们对儿子的深深思念,我只想对你们说,我没想到,在我们夫妻最痛苦无望的时候,是人民军队给我们送来了百里挑一的好儿子——陈亮,更没想到,陈亮能视我们如亲生父母,和我们相处得如此亲近。

  说句心里话,政府领导和你们部队首长第一次把陈亮送到我们跟前时,我们并没往心里去。我只是把“送子”当作政府“向"空巢"家庭献爱心”活动的一项内容而已。可1年多来,陈亮和我们有了很深的感情。他周日请假回来,哪怕只有几个小时也要问我家里有什么活需要干,他和我一起包饺子,帮我往楼上背面粉,干起家里的活得心应手。也许是缘分,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没有陌生感,好像他就是在这个家里长大的一样。这孩子感情细腻会疼人,回家总是不空手,演习回来还不忘记给我和他爸带礼物。他爸过生日,他还买来鲜花和生日蛋糕,激动得我们热泪盈眶。他每次给我们打电话都是千叮咛万嘱咐,使我们感到阵阵温暖。这孩子对自己要求也很严格,有时怕不能按时赶回部队,连饭都顾不上吃就走了。我心疼他,开玩笑说:“你回去跟首长说,是你们给我找的"爸爸妈妈"呀,我回来晚了不要批评我。”我一说陈亮就笑了。是啊,他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陈亮走进这个家,也走进了我们的心里。随着感情加深,我们也多了份牵挂。周日儿子刚走,我就开始翻台历,计划他下次回来给他吃什么。回家来让他先吃水果吧,怕他吃不进去饭,吃了饭吧,又怕他吃不进水果。唉,不知让他吃什么好。他演习走了,我们一直惦记到他回来,就是他在部队里打球,我们都担心他摔着碰着……

  首长,我们已经是奔“花甲”的人了,儿子死后,亲属和好友不止一次劝我们再领养一个孩子,我们没有那样做,我怕将来伤心。我们心里非常明白,陈亮有自己的父母,而且是独生子,我们怎么能独占这个儿子呢?

  记得第一次去部队看陈亮回来的那个晚上,我们俩在灯下泪眼相望,我们想起了自己的儿子。我对丈夫说:“这个儿子是部队百里挑一的,不会错。咱们就收下这个儿子吧!”不善言辞的丈夫点头说:“农村的孩子在部队干不容易,既然他很优秀,咱们和他就鱼帮水水帮鱼吧!”我又说:“我们也要有心理准备,也许几年后,他回自己父母身边去了,或者他发展了,连个电话都不打,忘记了我们,我们能经得起感情上的打击吗?我们能无怨无悔吗?”最后,我和丈夫含着泪说,随缘吧,我们无怨无悔!

  “人与人之间,因缘而聚,缘尽而散。获得与付出,随心之所安。”我们夫妻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医疗保障,不会给陈亮造成负担。我们只是希望在我们老的时候,儿子能去养老院看看我们,在我们离开这个世界后,儿子能把我们的骨灰撒到江河大地,我们就心满意足了。而陈亮只要在我们身边一天,只要认我们这对父母,我们就会担负起父母的责任,一家三口好好地相处。因为我体会到了当年我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今天,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人民军队没有忘记我们。

  首长,最后我还想说,陈亮是农村孩子,是个好孩子,没有党和人民军队的培养教育就没有他的今天,对于这样的好士兵,我们应该伸出手帮他一把,让他在部队好好成长,为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首长,我是退休干部,党培养教育了我几十年,我们也逐渐老了,不需要作秀。今天,我写这封信是向部队汇报,是诚心诚意地感谢党,感谢人民军队。我们给首长鞠躬啦!请首长放心,我们认下了陈亮,就不离不弃,不论到什么时候,只要他活得比我们好,我们就无怨无悔!陈亮的母亲尹晓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尹晓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