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网游“禁区”开放以后……

  武警云南总队曲靖支队的战士有80%以上入伍前玩过网络游戏,CS“发烧友”就占了其中的60%。去年初,支队先后筹资50余万元,为所属20余个基层单位配备电脑150台,供官兵学习培养特长之用。没想到,时间一长,官兵学习和钻研电脑知识的少了,玩CS游戏的却多了起来,不仅自己玩,而且把几台电脑联成小型局域网,一有闲暇时间便“杀”个昏天黑地,既分散了执勤训练精力,又影响了部队正常秩序。
面对这种情况,支队当即决定将网络游戏明确列为“禁区”。

  “网游”事件在支队引起了强烈反响,往日电脑室爆满的场面已风光不再。有的战士抱怨:“早知道这样支队还不如别配电脑呢!”有些战士则偷着玩网游。面对这一状况,支队领导下到基层与战士沟通,在广泛听取战士意见后意识到,连队是由年轻人组成的群体,需要带兵人用年轻人的视角辩证地看待战士的兴趣爱好。网游虽有弊端,但不能一概排斥,应当加以引导,把工作和游戏紧密结合,让战士在游戏中提高专业技能,在娱乐中放松身心。

  在对网络游戏的观念转变后,支队向战士充分讲清网络游戏的利弊,把周末、节假日列为游戏娱乐时间,电脑室定点开放;规定在完成正常执勤、训练任务的前提下,战士们可以玩网络游戏。支队还指定通信部门把网络连接到执勤第一线,定期组织到各单位巡回检查网络连接状况,确保全支队局域网全时、全程连接畅通。

  电脑室开放了,网络联起来了,很快就显示出积极效益——

  推动网络游戏练战法。支队针对战士征服欲和好奇心较强的特点,将网游一族组成“红”、“蓝”部队,定期开展对抗竞赛。同时,支队鼓励CS“发烧友”将反恐制暴、处置突发事件的演练与游戏相结合,把游戏中的战术、战法应用到日常的军事演练中,依托先进的模拟实战手段,培养战士敏锐的观察力、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战术配合的实战能力。游戏中,战士们根据手中不同的武器配置和战局,随时变换自己在游戏中的身份,忽而成为狙击手,忽而转为队友火力掩护,加深了对团队精神的理解。

  网上主题教育更吸引人。支队在政工网开通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网页,推出“核心价值观感言”、“核心价值观短信征集”、“使命连着你我他”等专题,供战士们交流学习。专题推出短短几天,点击量就达到6000次。战士们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心得。三中队士官王鹏在留言中写到:“这种网上主题教育的形式,比以前死板的课堂教育好,在喜闻乐见中学习教育,大家受益匪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