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火箭客场力拔马刺(图)

姚明在场上拼抢。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2日电休斯敦火箭队22日如履薄冰般客场以87∶85挫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场胜利不仅使火箭时隔3个月从马刺手中夺回西南赛区头把交椅,而且时隔近4个月在西部排名榜上升至第二。

  至此,本赛季火箭和马刺4度交手双方平分秋色。火箭目前总战绩为47胜25负,而马刺为45胜24负。尽管火箭跃居西部第二,但他们仅领先马刺半个胜场,而且身后的掘金、黄蜂、爵士和开拓者最多也仅落后火箭两个半胜场。


  火箭目前还剩10场常规赛,其中7个对手爵士、湖人、开拓者、魔术、黄蜂、小牛和太阳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保住前四的位置绝非易事。只有获得东、西部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才会拿到季后赛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当天下午进行的这场比赛双方打得跌宕起伏,首节马刺一度领先10分,次节火箭靠轮换阵容打出10∶0高潮,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1∶47领先。

  第三节火箭曾领先9分,可第四节马刺先是靠14∶2的冲击波以79∶72超出,可火箭马上回敬一个10∶2。最后20秒,马刺靠帕克的突破上篮,以85∶84再度领先。关键时,姚明一改常态,拉出来高位要球并佯装投篮,原本防守斯科拉的邓肯马上从篮下出来防姚明,姚明突然把球直传给篮下无人盯防的斯科拉,后者轻松把球送进篮筐。此时留给主队的时间还有11秒,帕克再次单打独斗往篮下突破,可他在洛瑞的死缠下强行上篮球不进,斯科拉抢到全场最关键的篮板,尽管马刺马上犯规,可此时距离终场时间仅剩下0.3秒,这等于宣告火箭已胜利到手。斯科拉此后2罚仅1中,马刺发球就投篮,球还没出手,裁判已鸣金收兵。

  最近投篮命中率明显提升的阿泰斯特本场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斯科拉得19分抢17个篮板。被绕前防守的姚明全场仅得到可怜的8次出手机会,他6中得13分并抢8个篮板。马刺的邓肯和帕克各获23分和22分,马刺队三剑客之一吉诺比利因伤未能上场。

  新泽西网队在主场以88∶96负于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克里夫兰骑士队,詹姆斯拿下30分、11个篮板帮助骑士取得9连胜,同时球队也拿下了本赛季的第57场胜利,追平了球队历史上单赛季的胜场纪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帕克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