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秘书写稿 不抄才怪哉呢

  秘书写稿,不抄才怪哉呢

  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某地召开计划生育大会,领导却在会议上滔滔不绝地号召群众大养其猪。原因是那个领导要参加两个会议,开会之前喝得醉眼朦胧掏错了讲话稿。

  《华商报》3月24日报道:近日,有网友爆出由公安部消防局主办的“中国消防在线”网站上,河南开封消防支队与漯河消防支队的宣传稿件如出一辙,不同的是漯河政法委书记换成了开封市副市长,而开封市副市长的讲话中竟还有“构建和谐平安漯河”的字眼,被网友戏称为“开封指导漯河工作”。

  俗话说:“家家卖烧酒,不露是好手。”天下文章一大抄,你抄我来我抄他。千方百计来遮掩,一旦露馅笑掉牙。其实,很多领导干部的讲话稿都是雷同的,根本就不是巧合。自欺欺人的说法是借鉴,实话实说就是抄袭。船家敬神——为何(河)会发生如此荒唐的事情呢?因为领导干部的讲话稿大都是秘书代写的,而秘书又不了解实际情况,光靠闭门造车是无法交差的,于是乎,就只有林冲落草——逼上梁山地实行“拿来主义”,东拼西凑地弄个“四不像”去“交卷”。这是官场公开的秘密,官员们心知肚明,只是不想去捅破这层窗户纸而已。

  古人云:“衣来张手,饭来张口。”描述的是王公贵族,土豪劣绅的腐朽没落生活。没有想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有些领导干部竟然也堕落到如此可怜的地步。君不见,有些芝麻绿豆大的小官,架势却比玉皇大帝还要气派,让司机给他们开车门,让工作人员给他们打伞,让秘书给他们写讲话稿,就差让保姆给他们喂奶啦。这样的领导干部穿名牌、坐好车、住豪宅,讲究的是奢侈浪费,追求享乐,我们还能指望他们“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吗?

  常言道:“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有些领导干部的文化素质简直就是马尾穿豆腐——提不起来,居然把春意盎然的盎字念成央字,更有甚者,有个领导干部不认识盥洗间的盥字,竟然一本正经地发问水房怎么会叫这样奇怪的名字呢?诸如此类的笑话比比皆是,不胜枚举。像这样连讲话稿都念不下来的领导干部,遑论写讲话稿啦。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走上领导岗位的?如果我们奢望让这样的领导干部带领群众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岂非癞蛤蟆要吃天鹅肉——痴心妄想吗?

  众所周知,伟大领袖毛泽东都是自己写讲话稿,而现在的领导干部竟然连讲话稿都写不了,真是令人大跌眼镜,简直让人笑掉大牙。在我看来,不会写讲话稿的领导干部就如同不会撞钟的和尚,无疑就是站着茅坑不拉屎,理应让他们下课给好人腾出位子。大家说,可否? (毕文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