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涪陵一化工厂发生工程垮塌事故 > 09重庆化工厂垮塌消息

重庆一化工厂造粒塔平台坠落致12死2伤(组图)

现场成为一片废墟

消防官兵现场救援

  中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孙莹)昨天(3月23日)下午3点04分,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白涛镇的建峰化工厂二化尿素造粒塔86.5米层施工平台突然发生坠落,12名工人坠落地面后不幸遇难,另有11名工人因不在事故平台幸免于难,但仍有2人受轻伤。事故发生后,涪陵消防支队近30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成功搜救出2名被困工人,但均不幸遇难。

  垮塌:86.5米高施工平台5秒钟坠地

  据伤者喻安顺回忆,事故发生时他和另外3名幸免于难的工人正在滑升平台边缘木板上,忽然看到86.5米高的滑升平台正在垮塌,不到5秒钟时间,平台上大约12名工人连同钢筋架骤然落地,地面上升起巨大烟雾,用于运送工人在平台作业的提升机也因为平台垮塌损坏,他们4人等待半小时后,被救援人员救回地面。

  指挥:副市长刘学普亲临一线

  事发后,涪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全力实施现场救援。重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组织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副市长刘学普亲临一线指挥

  重庆市副市长刘学普迅速率市有关部门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当即成立事故现场指挥部,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处置事故现场,严防次生事故发生,认真做好善后工作,确保当地社会稳定。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此次事故教训,针对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防患于未然。

  救援:消防官兵展开生死大营救

  涪陵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支队长李昌杰、副支队长谢贤江、参谋长谭祥明火速率特勤中队两台抢险救援车、22名官兵赶赴距城区30余公里的事故现场。消防官兵到场时,厂方救援人员已搜救出9名遇难者遗体。官兵们了解现场情况后,抱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的信念,坚持“救人第一”战斗原则,立即分组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搜救,并成功救出2名被困工人,但均不幸遇难。

研究战术,尽一切努力搜救被困群众

  重庆市消防总队傅纪成总队长接到情况报告后,急派总队副参谋长侯宝钧及特勤支队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救援战斗,同时要求涪陵支队采取科学有效的救援措施,尽一切努力搜救被困群众,如有需要,总队将予以警力和装备上的支持。他还要求参战官兵加强自身防护,确保安全。

  当晚6时30分,因死伤工人具体人数尚未核实清楚,消防官兵仍然战斗在救援现场。为确保万无一失,支队长李昌杰令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再次对现场进行探测,但未发现钢架堆中有生命存在的迹象。此时,区政府安排了40名工人听命于消防支队。李昌杰支队长将消防官兵和厂方工人分成两个抢险队,从造粒塔两个通道进入,全力清理坠落的钢筋架,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垮塌的平台就是位于这口深井中

  晚上8时,重庆消防总队侯宝钧副参谋长一行赶到救援现场,指导抢险战斗。听取情况汇报后,他要求涪陵消防支队进一步加大搜救力度,全力搜寻被困人员。要灵通信息,随时与指挥部汇报沟通,获取最新指示。

  晚上8时15分,经全力搜救,基本确定现场已无被困人员,现场指挥部命令暂停搜救作业,原地待命。

  晚上9时,经指挥部多方调查核实,确认现场已无人员被困,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目前,事故伤员已得到妥善救治,当地群众情绪稳定,善后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学普 | 李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