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上海疾控中心提醒:四月份出行防手足口病多发

  4月份春暖花开气温适宜,正是市民外出踏青、春游的好季节。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疾病预报提醒,市民外出旅游时应注意预防手足口病、感染性腹泻和呼吸道传染病。

  手足口病是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粘膜溃疡为主的常见传染病,主要表现为手、足、皮肤出现斑、丘疹,并转为疱疹,还伴有低热等症状,该病主要通过接触污染的手、毛巾、手帕、茶杯、玩具、床上用品等感染或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传播,感染对象主要为幼托、学龄儿童。
预防手足口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食熟食、喝开水、勤通风、晒太阳,幼托机构等要加强晨检制度,早期发现,早期隔离患病儿童,同时加强教室、居室等环境空气流通,使空气始终保持新鲜。

  4月份还是流行性腮腺炎好发季节,这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感染10岁以下儿童,感染后病人可表现为发热伴上呼吸道感染,单或双侧腮腺肿大、疼痛。预防措施上应注意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对易感者可应用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免疫预防。

  由于4月份温差变化大,同时也表现为春雨连绵的特点,市民仍需注意保暖,防止慢性疾病复发。有过敏史的市民应避免过敏原吸入或摄入引起的过敏性疾病。外出踏青和旅游的市民,应注意旅行卫生,不喝生水;不食用不洁、腐败、无证和不符合卫生的食品,饭前便后勤洗手,以免染上肠道传染病;同时还应注意被犬咬伤和预防意外伤害发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