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调查:台逾半企业愿释出不限经验职缺予新鲜人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04人力银行今天发表调查指出,今年约有55.7%受访企业会释出“不限工作经验”的职缺给新鲜人尝试,但其中仅9.2%企业表示一定会雇用新鲜人。

  104人力银行发表2009年企业雇用新鲜人意愿调查结果指出,今年释出较多“不限工作经验”职缺的产业,包括旅游运动休闲业、文教业、金融保险业、法律会计顾问业、医疗保健业等;职务则包括业务贸易、行政总务、营销、操作技术、工程研发等。


  104人力银行指出,去年约64.8%的企业雇用新鲜人,但今年仅55.7%的企业会释出不限工作经验的职缺。过去企业释出“不限经验”职缺中,新鲜人实际被雇用率约35.7%,企业端预估今年9月新鲜人就业率约26.7%,相较去年调查有36%的新鲜人在9月已稳定就业,低了近10个百分点。

  根据调查,企业今年筛选新鲜人的标准,包括求职者的态度主动积极、具备责任感、抗压性高、虚心学习精神及沟通表达能力良好等项目。

  调查指出,目前已有48.2%的企业开始征才并收取新鲜人履历;企业建议求职的新鲜人应尽快进入职场累积实质工作经验,主动表示与企业共体时艰、针对企业需求调整求职目标,及运用多项求职就业管道等。

  104人力银行同时发表2009年毕业生求职准备调查结果指出,70.4%的受访新鲜人认为今年求职难度非常高;87.7%的受访新鲜人打算毕业后直接投入职场找工作,其中,55.3%的受访者已展开求职行动。

  调查显示,新鲜人想投入的前5大产业包括服务业(37.1%)、电子信息业(30.5%)、旅游休闲运动业(26.1%)、制造业(22.2%)、文教业(21.9%)。

  新鲜人想从事的职务包括行政总务(25.4%)、客服人员(12.2%)、餐饮类人员(12.2%)、教育辅导人员(11.1%)及财会税务人员(9.9%)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